選單

千千靜聽:自動更新歌詞、詞曲同步的音樂播放器

千千靜聽 TTPlayer

作者/feichaia(2009-09-14)

千千靜聽是一款免費的音樂播放軟體,相信許多人應該不陌生。這套軟體幾乎支援所有常見的音樂檔案格式,包括 MP/mp3PRO、AAC/AAC+、M4A/MP4、WMA、APE、MPC、OGG、WAVE、CD、FLAC、RM、TTA、AIFF、AU 以及多種MOD和MIDI音樂,同時也包含 AVI、VCD、DVD 等格式的音樂部份。不僅有眾多漂亮的面板,歌詞的搜尋功能與顯示更是方便,多虧了網路上熱心的網友編輯歌詞檔,讓我們播放大部分的音樂時都能找到同步歌詞,讓千千靜聽除了可以是音樂播放器,也可以化身為簡易的卡啦OK哦!

軟體資訊

安裝教學

第一步:將安裝程式下載到電腦後,點擊兩下進入安裝介面。

ttplayer_01.jpg

第二步:選擇想要安裝的組件,如果不知道這些組件的功能,那麼使用預設值即可。

ttplayer_03.jpg

第三步:在附加任務的地方可以選擇建立捷徑方式,最下面的「卸載程式」也最好打勾,便於日後將軟體移除時使用。

ttplayer_05.jpg

第四步建議將「把hao123設置為首頁」、「安裝免費附贈的”百度工具欄”」兩個選項移除掉在按完成。

ttplayer_06.jpg

操作介面

千千靜聽的介面與一般音樂播放軟體類似,中文介面應該不難上手。右方的 PL 為播放列表,EQ 為等化器,LRC 則是歌詞秀功能。

ttplayer_07.png

建議設定

首先,於工作列上的千千靜聽圖示上右鍵→千千選項進入總設定頁面。

1. 一般:若勾選向MSN和百度Hi發送播放的歌曲資訊,歌曲資訊將自動更新到MSN的狀態上。

ttplayer_08.jpg

2. 視覺效果:在這裡可以更改各種視覺效果的顏色、字型。

ttplayer_09.jpg

3. 歌詞秀:若勾選卡拉OK方式顯示目前行歌詞將有如卡拉OK字幕的效果。

ttplayer_10.jpg

4. 歌詞搜尋:建議勾選儲存成歌曲檔相同的檔案名以利分辨是哪首歌的歌詞檔。

ttplayer_11.jpg

5. 網路連接千千網路歌曲可能對電腦造成負擔,建議依個人需要勾選

ttplayer_12.jpg

6. 面板:千千靜聽的面板很多且有趣,如果你想隨心情更換面板,可以點擊下載更多面板前往下載頁面。

ttplayer_13.jpg

7. 系統關聯:設定以千千靜聽開啟哪些音樂檔案,若勾選MP3音樂檔,以後MP3音樂檔將以千千靜聽開啟。

ttplayer_14.jpg

以上提供的設定選項是筆者的建議設置,使用者並不一定要依照這些設定,你可以在瞭解每個選項的功能後做出最符合自己使用習慣的設置。設定得宜將有助於你更容易使用千千靜聽,如果你發現任何問題,也可以在本頁面下方留言發問。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