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Viewer 免費且強大的遠端協助軟體!

TeamViewer

作者/獨夜(2009-08-25)

如果,你是一位電腦高手,應該會經常接到這樣的電話…「我的電腦出問題了,你能幫我解決嗎?」來自長輩的請求、「學長~我的電腦壞掉了,你能幫我看看嗎?」正妹甜美的聲音從手機傳來(編按:宅男總愛作白日夢….)。如果有時間應該都會到現場幫幫忙,但如果沒時間,無法親自過去解決,但對方又很急的話,TeamViewer就可以幫你「線上」解決他們的問題。

TeamViewer是一款完全免費線上協助工具(又稱遠端遙控),雖然Windows有內建的遠端協助程式,但是Windows所提供的協助程式有很大的缺點,其中最大缺點應該是被協助的使用者無法知曉遠端協助者在你的電腦裡做了什麼事情。TeamViewer則可以讓被操控的人能完整的看見整個操作過程,所以也能夠當作教學工具使用,但只能一對一。

軟體資訊

安裝教學

第一步:先將TeamViewer下載到電腦裡,你可以選擇安裝進電腦裡,也可以選擇不安裝直接執行(Run),以下針對 Install 模式進行說明。

TeamViewer_01.png

第二步:選擇是公司或是個人,通常選擇個人就可以了。

TeamViewer_03.png

第三步:很長的使用同意書,打勾同意使用條例、並且只用於非商業私人用途,之後進入下一步。

TeamViewer_04.png

第四步:使用預設安裝即可,底下的Password可設定可不設定,通常TeamViewer會隨機產生一組密碼,用以互相連線驗證用

TeamViewer_05.png

第五步:權限控制,推薦是選擇Confirm All(全部驗證),雖然比較不方便,但可以提高安全性。

TeamViewer_06.png

第六步:稍待片刻便會開始安裝TeamViewer,安裝後結束程式。

TeamViewer_07.png

TeamViewer_08.png

安裝完成。

使用教學

TeamViewer_09.png

其實TeamViewer的使用方法很簡單,必須注意的是被協助端與協助端都要安裝TeamViewer,且版本最好相同。

  • 求助者:啟動TeamViewer後,將左邊的 ID 和 Password 告訴要幫助你(連線到你電腦裡)的人,且對方也必須安裝TeamViewer。
  • 協助端:取得求助者的 ID 和密碼,填入右邊的欄位裡,在按下 Connect to parner 之後會跳出一個類似下圖的視窗。

TeamViewer_10.png

填入對方的Password(密碼)之後,就能夠進入對方的電腦了,好好的幫助對方吧!

TeamViewer_11.png

如果發現跳出防火牆的安全性警告視窗、或是對方無法正確連線進入的話,可以試著將防火牆關閉。

TeamViewer繁體中文版

當然,這套軟體也有繁體中文的版本,只是版本有點舊,下面這是TeamViewer3的繁體中文版,可以發現操作介面與英文版沒太大差異。如果你想找最新的繁體中文版,不妨 使用Google搜尋看看

TeamViewer_12.png

TeamViewer_13.png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