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SuperPreview for IE 你的網頁兼容於不同版本的 IE 嗎?快來校調一下!

Microsoft Expression Web 3 SuperPreview for Internet Explorer

作者/Pseric(2009-10-10)

Internet Explorer 6 可能是許多人每天上網必用的瀏覽器,但卻鮮少知道它其實存在許多問題。前陣子在YouTube/Facebook/Twitter聲明即將停止支援 IE6(來源),異塵行者也發起提醒 IE6.0 使用者升級或替換瀏覽器,無疑是希望可以減少 IE6 的使用者,因為它非但不安全,對網頁設計師來說更是個惡夢。

先前曾介紹過 IETester ,可以在同個工具下開啟不同版本的 IE 瀏覽器,Microsoft Expression Web SuperPreview for Internet Explorer 則是由微軟開發,可以讓我們在不同的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間測試、校調網頁,這麼做將可以確保你的網站同時兼容於 IE6, IE7 及 IE8。

軟體資訊

使用前必須確認您的電腦已安裝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使用教學

首先,前往微軟的網站將它下載到電腦裡並安裝。必須注意的是只有 Expression Web SuperPreview for Internet Explorer 是免費的應用程式。如要想同時以 IE 和 Firefox 測試你的網頁,則必須付費購買 Microsoft Expression Web(60天試用)。

microsoft_expression_web_3_superpreview_02.png

下載後照一般方式就能完成安裝,沒有太大困難或需要注意的地方。執行軟體後,可以看到左右兩邊視窗分別可以選擇不同的 IE 版本,包括 Internet Explorer 6, Internet Explorer 7 相容模式與 Internet Explorer 8 。

microsoft_expression_web_3_superpreview_03.png

設定完左右兩邊要使用的瀏覽器後,在上方 Location 處輸入要測試的網站網址,就會開始載入囉!SuperPreview 還提供拖曳、高亮、尺規、網站縮圖等功能,並能夠以不同的展示位置來顯示網頁。

microsoft_expression_web_3_superpreview_04.png

除了能顯示出網頁在兩個不同的瀏覽器呈現的樣貌外,也可以展示出網頁元素的標籤、大小與位置,或是在 DOM 中的情形。

microsoft_expression_web_3_superpreview_05.png

比較可惜是 SuperPreview 真的只能拿來預覽,沒辦法選取文字、圖片或是看出 Javascript 的執行效果等等,某些時候在真實的 IE6 上看起來還是與在 SuperPreview 內看起來有些許差異,不過這確實是個方便的軟體,如果你要調整網頁的話。

你還在使用 IE6 嗎?請儘快更新您的瀏覽器至 IE8 ,其他諸如 Firefox, Google ChromeOpera 都是不錯的選擇。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