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IETester – 集合 IE5.5, IE6, IE7, IE8 於一身的工具,網站設計者的好幫手!

IETester - 集合 IE5.5, IE6, IE7, IE8 於一身的工具,網站設計者的好幫手!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存在著許多令人詬病的問題,偏偏它是目前最多人使用的瀏覽器,由於它是一套與作業系統關聯性相當高的瀏覽器,所以幾乎無法在同一台電腦上安裝多個版本。一般的使用者或許覺得影響不大,反正不是 IE6 就是 IE7 不然直接裝上 IE8 ,對我瀏覽網頁不會造成障礙。但對於網頁設計者而言,如何讓網頁在所有瀏覽器內都可以正確顯示和運作,卻常常成為一件很頭痛的事情。

或許在Firefox, Opera, ChromeSafari等瀏覽器上測試很簡單,但要在IE瀏覽器各種版本上測試就可能相當困難,這時候要測試網頁就會變得相當麻煩,除非你有三台電腦,分別安裝了不同版本的IE瀏覽器。

聰明的DebugBar公司開發了一個名為IETester的軟體,在這個只有24MB大小的軟體內,使用者可以開啟包括IE5.5, IE6, IE7甚至是IE8的介面來瀏覽網頁。

軟體簡介

【軟體名稱】IETester
【軟體語言】多國語言,包括正體中文、簡体中文。
【支援環境】Windows Vista 或 Windows XP 搭配 IE7 (在IE6使用會有一些小問題)
【軟體網站】https://www.my-debugbar.com/wiki/IETester/HomePage
【下載頁面】https://www.my-debugbar.com/wiki/IETester/HomePage

IETester_01

且IETester有內建了繁體中文,在使用上相當簡單,上方的頁籤左側還會貼心顯示目前該頁框使用的IE版本,方便使用者辨識。

除此之外,IETester還有一個重新整理的功能,可以快速重新整理所有頁面,並且選擇是否清除緩存。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