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MP – 免費且功能強大的影像處理軟體!

GIMP Logo

作者/小刁(2009-07-07)

GIMP全名 GNU Image Manipulation Program,是一款可以自由使用、複製、修改和發佈的影像處理軟體,如果只就一般簡單修圖的功能來說,GIMP幾乎可以媲美Photoshop,較早期只有Linux版本,但現在Windows作業系統也有支援的版本。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GIMP(GNU Image Manipulation Program)
【軟體語言】多國語言,包括正體中文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支援環境】GNU/Linux, Windows(XP, Vista), Mac OS X, Sun, FreeBSD
【軟體網站】https://www.gimp.org/
【軟體下載】https://www.gimp.org/downloads/

下載 & 安裝

GIMP首頁Download的按鈕相當清楚,點進去之後可以選擇在 Windows 下執行的軟體。

點選 GIMP 首頁的 Download 按鈕

軟體下載頁面的第一項 GIMP For Windows 就是給 Win32 系統執行的程式啦,直接點選下面的 Download 下載安裝程式。

Windows 的使用者直接找到安裝檔下載

進入 SourceForge.net 下載頁面即可點選下載,通常會自動下載,如果沒有跳出下載視窗,請直接點選 direct link 即可。

從 SourceForge.net 取得安裝檔

下載後點選安裝程式,就會進入 GIMP 的安裝畫面,只要一直點 Next 即可。

安裝介面為英文,但只要一直按 Next 即可

點選 Install Now 來安裝GIMP。

點選 Install Now

勾選 Launch GIMP 可以在結束安裝後自動執行。

安裝完成,點選 Finish 吧!

第一次啟動GIMP需要先花一點時間查詢、載入相關模組。

第一次啟動 GIMP 需要花些時間載入模組

確定可以正常執行 GIMP 囉!介面是全中文的,因此不需要擔心看不懂英文,之後就交給大家去慢慢摸索囉。

全中文的介面,操作和使用應該不難上手!

下面在提供幾個不錯的 GIMP 教學網站,內容除了文字教學外、也有很詳盡的影片教學: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