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mpTop – 簡單、直覺式的3D立體桌面,讓你的電腦與眾不同!

BumpTop.png

還在用死板板的桌面嗎?BumpTop讓你的桌面動起來!在你安裝BumpTop後,桌面會變成一個3D立體介面,所有原本在桌面上的圖示(包括捷徑、檔案)都會以物件方式呈現,使用者可以對這些物件進行拖曳、堆疊等動作,讓靜態的電腦桌面重新活起來!

BumpTop-06.png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BumpTop
【軟體語言】多國語言(內建繁體中文)
【支援環境】Windows XP/Vista/7(32、64位元版本)
【軟體網站】https://bumptop.com/
【下載頁面】https://bumptop.com/download.php

安裝教學

1. 下載檔案後,點選進入安裝畫面,第一個步驟是選擇安裝的語系。

BumpTop-01.png

2. 點選下一步。

BumpTop-02.png

3. 選擇我同意之後按下一步。

BumpTop-03.png

4. 這裡要記得點選『免費版』(專業版必須付費)。

BumpTop-04.png

5. 第一次使用會有教學課程,Enix建議初學者可以跟著教學跑一遍。

BumpTop-05.png

6. 教學結束後就會正式進入BumpTop桌面,所有原本桌面的東西都以物件的方式呈現囉。

BumpTop-06.png

7. 桌面四周還有立體牆可以使用,使用者可以將圖片或檔案掛到牆上。

BumpTop-07.png

8. 如果點選堆疊或是資料夾就會出現方格展示頁(也可以選擇扇形)。

BumpTop-08.png

使用教學

1. 滑鼠用拖曳方式選取檔案,在選單裡點選建立堆疊。

BumpTop-09.png

2. 物件立刻整齊變成堆疊狀態。

BumpTop-10.png

設定教學

1. 如果要讓BumpTop在開機時直接取代桌面,記得要在『設定→General』裡將開機自動啟動打勾。

BumpTop-11.png

2. 在設定→主題裡可以更改預設的背景,換上自己喜愛的桌布(包含牆面也可以換)。

BumpTop-12.png

3. 背景更換後所呈現出來的效果。

BumpTop-13.png

【文/Enix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