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Comodo Internet Security – 免費防毒軟體 + 防火牆網路安全套件!

comodo.png

今天給大家帶來的一套免費防毒軟體與防火牆:Comodo Antivirus,與我們先前介紹過的 Comodo Firewall Pro 是屬同系列。防毒軟體一般來說普遍都是商業軟體,例如卡巴斯基諾頓等等,但是 Comodo 除了商業版以外,也提供了免費版。其實對於一般人來講已經夠用了,意思就是可以在正版、免費的前提下,使用到一套同時結合了防毒與防火牆的電腦軟體,並且可以隨時線上更新,相信對於廣大的網友們來說使用這樣的防毒軟體除了能省錢外,還能省下不少心力。

免費版提供了病毒防禦、網路防火牆與主動防禦(Defense+)三大功能。這次新版本的最大特色就是提供了完全成熟的HIPS主機入侵防禦系統,命名為 Defense+,用來保護你重要的系統文件,完全不給病毒或惡意程式有任何機會侵入你的電腦。此外,Comodo 提供了非常友善且人性化的圖形界面、高度可自訂性的設定選項、容易瞭解和有用的警報提示、優秀的信任區偵測功能等等。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 Comodo 吧!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Comodo Internet Security
【軟體語言】多國語言,包含繁/簡體中文。
【支援環境】XP (SP2) / Vista 32 bit,最少 64 MB 記憶體、150 MB 硬碟空間。
【軟體網站】https://www.comodo.com/
【下載頁面】https://personalfirewall.comodo.com/download_firewall.html

安裝步驟

1. 將 Comodo Antivirus & Firewall 下載到電腦後,執行安裝,選擇語言。

comodo-01.png

2. 可以看到 Comodo 支援超過 10 種以上的語言,包括繁體與簡體中文。

comodo-02.png

3. 進入安裝程式後,點選下一步。

comodo-03.png

4. 選擇欲安裝的資料夾路徑。

comodo-04.png

5. 安裝中。

comodo-05.png

6. 安裝完成後會詢問使用者是否訂閱產品新聞,可不填直接按下一步跳過。

comodo-06.png

7. 在這個步驟可以選擇要安裝 Comodo 病毒防護或是 Comodo 防火牆(當然也可以兩個都裝!)。

comodo-07.png

8. 是否安裝 Comodo SafeSurf 工具列?預設是會安裝的,如果不安裝請記得將勾勾取消。

comodo-08.png

9. 安裝完成,這就是 Comodo 的主視窗囉。

comodo-09.png

10. 將 Comodo 主視窗打開後,點選立即更新來更新病毒碼。

comodo-11.png

看看使用者怎麼說?

我最注重的就是這款軟體會否會讓我的電腦效能下降,如果它會影響我的效能,拖慢電腦速度,那麼無論它有多強,我都不會去用,其次才是大多數人最看重的掃毒能力或防火牆的防禦功能。經過我的試用,Comodo Internet Security 在開啟防病毒、防火牆和 Defense+ 的功能後,並不會讓人感覺速度變慢或是影響電腦執行效能,可以說相當不錯。

comodo-13.png

而在 Google 上搜尋了一下國外的評論,Comodo 在網路防禦方面的測試均拿到非常高的分數,超前卡巴斯基與諾頓不少,但掃毒能力就稍微弱一些。但我個人覺得論綜合能力來說,Comodo 是不會輸給其他防毒軟體的。當然,如果你比較在意掃毒能力,那麽有一個比較好的方案就是安裝 Comodo 時只選擇安裝它的防火牆,而另外再安裝一套你喜歡的防毒軟體,例如我們曾介紹過的小紅傘Avira)或是 AVG Anti-Virus

真正安全的使用環境,還是得養成良好的上網習慣,不然再強的防毒軟體也是幫不上忙。

如果你的安全意識較強,那麽隨便一款不會太差的防毒軟體也能保證你的電腦不受侵害。如果不想在防毒軟體上花錢,又深知軟體版權的重要性,Comodo Internet Security 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喲!這套包含了防毒和防火牆的免費軟體,不僅能免費升級,還擁有中文界面,肯定能幫你省下不少煩惱。【文/qynick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