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ferBigFiles – 檔案太大沒辦法寄給朋友嗎?這裡可以寄送最大1GB的檔案!

TransferBigFiles

這項產品已經更新,請查看 2022 年新文章「TransferBigFiles 超過 15 年老牌免費空間,上傳檔案將分享網址寄到信箱」。

想用 Email 寄檔案給朋友,可是檔案太大無法寄送嗎?電子郵件服務大多不支援大檔案的傳送,一般附件限制約在 20MB 左右。透過 TransferBigFies 服務,使用者可以傳最大1GB的檔案給你的朋友,而檔案保存時間為5-10天

說穿了,TransferBigFiles 就如同一般的網路硬碟,只是它使用較為簡單、檔案保存期間短,但能確保下載者很容易取得檔案。

空間資訊

【網站網址】https://www.transferbigfiles.com/
【單檔大小】1GB

【下載限制】未知。
【流量限制】未知。
【檔案類型】無限制。
【砍檔時間】5天(使用TBF DropZone Client上傳為10天)。
【必須註冊】否。

使用方式

進入 TransferBigFiles 首頁,在 Select Files 處選擇檔案,如果檔案數超過一個的話,可點選 More Files 來增加傳輸檔案數(最多5個),如果超過5個的話,建議您先將檔案壓縮後在傳送。

接著在 Recipient Email 處輸入對方的 Email 地址,如果要傳給多個人,可以點選 More email address (最多5人)。

TransferBigFiles_01

小訣竅:將檔案加密、留言給收件者

如果你希望可以留個訊息給收件者,或是將連結加上密碼以防止其他人下載這個檔案,可以點選 advanced options 來使用進階的功能。

  • Include a message to recipient: 留個訊息給收件者(支援中文)。
  • Password protect access to file(s): 幫檔案設定密碼,必須輸入兩次。如果你希望在信件內將這個密碼給收件者,可以將 Include password in e-mail 打勾。

在檔案傳送完成後,對方會在信箱收到一個類似下圖的連結,對方只要點選該連結就能下載你上傳的檔案囉。

TransferBigFiles_02

點進去後,下方的 Your Files 處會有一個下載的連結,並顯示檔案保存期限,如果找不到連結的話可以參考下圖。

TransferBigFiles_03

使用 TBF DropZone 客戶端上傳檔案,延長保存時間

其實,TransferBigFiles 提供了一個客戶端程式,可以讓使用者更方便上傳與寄送檔案,安裝了這個程式有什麼特點呢?如下:

  • 它會隱藏在右下角的工具列(Windows)
  • 以拖曳的方式寄送檔案
  • 可上傳最多達1GB的檔案
  • 檔案保存時間延長為10天
  • Small footprint (~300kb)
  • 快速、安全、可信!

當然囉,TransferBigFiles 並無強制使用者安裝該程式,如下您需要,可以在這裡找到它。或參考下面的影片來瞭解程式的運作方式。

screen

【網站網址】https://www.transferbigfiles.com/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