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Fruits – 把 RSS Feeds 發揮到極致,多功能 RSS 工具

xFruits Logo

xFruits是一個專注於 RSS 功能的 Web 2.0 服務,透過 xFruits 提供的功能,可以讓 RSS 創造出更多的可能。目前 xFruits 共有 10 + 1 種的功能,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原先只設定出 10 種功能,但後來又增加了「RSS To My Blog」,可以讓使用者將 RSS Feed 的內容自動發布到部落格內,不過限制每天每個使用者只能有 100 篇文章。

以下我們會對 xFruits 的功能逐一介紹,這是一個很強大的 RSS 工具,使用者不需要學習也可以輕鬆入門。

xFruits 功能一覽

在下圖可以看到 xFruits 目前的 11 種功能,包括有 Aggregator RSS, RSS To Web, RSS To Mobile 等等。

xFruits-01

  1. Aggregator RSS
    這項功能可以將多個 RSS Feed 轉為合併為一個 RSS Feed, 使用者可以加入 RSS, Atom 或是 OPML Feeds 。
  2. RSS To Web
    在網頁內呈現 RSS 的內容,網頁採用的是 xHTML 1.0 Strict 格式。
  3. RSS To Mobile
    可以將你的 RSS Feed 轉換為行動電話所支援的網址版本。
  4. Post To RSS
    將信件寄到 xFruits 的信箱中就會自動轉換為 RSS Feed。
  5. RSS To PDF
    透過這項功能可以將 RSS 內容轉為 PDF 格式,適合用於列印或保存資料。
  6. RSS To Mail
    FeedBurner 提供的 Subscription 訂閱功能類似,都能夠將 RSS 更新訊息寄到 E-Mail 信箱。在 xFruits 裡可以自訂每小時或是每天寄送通知。
  7. RSS To OPML
    將你的 RSS Feed 重組為 OPML 格式。
  8. OPML To Mobile
    將 OPML 轉為行動電話支援的格式。
  9. Mail To RSS
    為你的信箱產生一個 RSS Feed, 可快速知道是否有未讀或是新信件。當然,你也可以將這個 RSS Feed 設定為私人或共享。
  10. RSS To Voice
    透過 VocalFruits 將一般 RSS 內容以聲音方式輸出,註冊後可以獲得 100 vocal units 額度,目前只支援英文、法文與西班牙文。
  11. RSS To Blog
    將 RSS Feed 的內容快速發布到部落格內,但限制每位使用者每天僅能有 100 篇文章。

如何開始?

xFruits 的介面很簡單,只要在首頁選擇你想使用的功能即可。第一次使用必須先註冊一個帳號,依序填入 Email 信箱、登入名稱、密碼及驗證碼就可以囉。

xFruits-02

如果沒有出現紅色的錯誤訊息,例如 Email, 使用者名稱重複之類的,註冊後就會立即以該帳號登入。

Aggregator RSS - 將多個 RSS Feed 合併

透過這項功能,可以把多個 RSS Feed 整合為一個 RSS, 藉此讓更多內容聚合起來。在以下範例,我們試著將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的文章RSS留言RSS合併起來。

xFruits-03

稍等一下,就可以看到 RSS Feed 已被聚合起來囉,點選左方的 Aggregator RSS 圖片就可以取得新的 RSS Feed.

xFruits-04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xFruits RSS Feed: https://xfruits.com/freegroup/?id=65989

如果你想讓訪客快速訂閱由 xFruits 聚合的內容,那麼網站也提供了一些 RSS Feed 小貼紙可以讓使用者快速加入其他頁面,你可以在 Edit 裡找到這項功能。此外,剛才有提到 RSS To PDF 功能,可以將 RSS 內容轉為 PDF 檔供人下載,目前對於英文以外的語系支援也相當不錯,你可以在下圖看到由 xFruits 產生的 PDF 檔。

xFruits-05

對於Pseric來說,xFruits真的是一個相當好用的RSS工具,同時也具備親和的操作介面,使用者都可以很快速上手。想將RSS做更多不同的運用嗎?那麼來 xFruits 晃晃應該可以有不少收穫。

【網站網址】xFruits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