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age2RSS – 將任何網頁轉換為 RSS Feed !

Page2RSS_Logo

無論在部落格遊戲、新聞等必須經常更新的網站,往往可見 RSS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的蹤跡,使用者透過 RSS 可以即時取得最新的更新情形。

雖然 RSS 功能如此方便,但還是有一些網站並未提供 RSS Feed 功能,現在你可以透過 Page2RSS 這項服務,就可以在線上將喜歡的網站轉換成 RSS Feed ,非常實用。

如何使用?

如同一般 Web 2.0 服務,Page2RSS 的介面很使用方式都相當簡易。進入 Page2RSS 首頁後,將您要轉換的原始網頁連結貼在 Page URL 框框內,在按下右方的 to RSS 按鈕即可。

我們在下圖以 www.google.com 作為範例。

Page2RSS_01

接著畫面會出現該網站的加入日期與時間,包括最後檢查頁面更新的時間。下方會出現從網站加入之後的更新情形一覽,在範例中可以看到 Google 首頁的 Logo 圖案不斷更新。

Page2RSS_02

右方也提供了幾個常用的 RSS 閱讀器讓使用者快速訂閱,如果你想將這個 RSS Feed 加入網站內,讓其他使用者可以快速訂閱的話,不妨選擇 Webmaster Tools 底下的 Feed Button 連結。

Page2RSS_03

最後你必須依照 Page2RSS 的指示,將兩段原始碼分別貼在欲呈現的位置與 <head> </head> 之間。如此一來,其他使用者就能快速訂閱該 RSS Feed 囉!

【網站網址】https://page2rss.com/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