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timator – 為你計算出網站的真實價值!

Stimator - 為你計算出網站的真實價值!

最近網路上出現了一些可以計算網站、部落格價值的工具,例如最著名的 How Much Is Your Blog Worth? 就是用來測量部落格價值的服務,甚至是網域名稱的價值也能透過 LeapFish 或是 dnScoop 來評估。如果你是一個很希望能將自己的努力換成鈔票的站長,絕對不要錯過 Stimator 這個網站價值計算機。在使用前,我們先了解一下 Stimator 計算的重要因素(major factors involved )為何。

域名後綴
TLD 就是所謂的「網域名稱後綴」,也是 Stimator 列入的主要影響因素之一。Stimator 認為不同的網域名稱後綴所擁有的力量不同,例如頂級網域名稱(.com, .org 等等)就高過於區域性的網域名稱(.tw, .cn 等等),在比較不同的網域名稱間,也會有不同的計算方式。因為對 Stimator 而言,兩個不同的網域名稱後綴,市場所反應出的價值是不相同的。

金融財務
Stimator 同時也將變化中的金融市場列入參考因素。他們透過一些數據,來了解現今市場願意投資多少金額在網站的交易上。這是一個真實的投資者,也可能是購買你網站的人。StimatorYahoo Finance 取得這些金融相關的數字和訊息。

真實交易
從網站交易市場(例如 Sedo, Sitepoint)取得大量訊息,並計算出一個網站銷售的真實價值。

網站因素
Stimator 也會從網站的原始碼來計算出現階段的估計結果,透過數學計算將這些數據存入資料庫中,這也意謂著若有更多的網站進行計算,準確率會越高。

ESTIMATION
Stimator 是一個真實的網站價值計算機。計算所謂的「經濟價值」,然而當你要買入或賣出一個網站時,也會牽涉到一些額外的因素,例如廣告收入、營利或是服務間的關係等等。

若你想了解 Stimator 的參考因素,可以訪問 About Stimator 頁面。說了這麼多,我想使用者最關心的應該是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究竟值多少錢?立刻前往 Stimator 首頁,輸入你的網址吧!

輸入網址後,按下右手邊紅色的 Calculate 按鈕,這時候就會開始看到數字不斷增加,上方會提示目前正在測量計算的因素有哪些。

Stimator_01

這時候你必須注意,如果你是使用免費的 BSP, 例如無名小站、PIXNET 之類的服務,那麼所使用的網址並非由你所有,所以計算上可能會不準確。OK! 等到計算機的左邊出現一個小小的白色勾勾,代表計算完成囉。

Stimator_02

這時候可以看到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的價值在 23,650 美金,但你覺得這樣就沒了嗎?不不,記得在點選一下中間紅色的 View Report 來看看詳細的數據評分吧!

Stimator_03

Stimator 將方才計算過的項目做了一些評分,我猜每個項目的總分應該是 10 分吧!包含了網站辨識度、流行指數、價值、連結資料,甚至右下角還有美金與歐元的價值換算。如果你覺得 Stimator 很有趣,或想要在你的網站內呈現給訪客目前你網站的價值,可以複製下方的原始碼,就會產生一個如下圖的小小按鈕囉!

Stimator_04

【網站網址】https://www.stimator.com/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