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很大!把你的噗浪(Plurk)變成即時聊天室…

噗~很~大

作者/Pseric(2009-08-04)

最近噗浪(Plurk)微網誌在台灣掀起一股熱潮,朋友見面便說:你今天噗了沒?你有沒有玩噗浪?我們先前就曾經介紹過噗浪,它是一個相當好玩的服務,如果你還沒加入的話真的是太落伍囉!噗很大是軟體深掘開發出的小工具,也可以算是一款噗浪外掛,藉由噗浪能夠快速即時更新的特性,將噗浪變成一個即時聊天室。

除此之外,噗很大的介面也相當親和,全中文介面,就算你是噗浪新手也不用擔心不會使用。且軟體加上了分頁功能,想一次聊幾個就聊幾個!而且它還加入了一些噗浪沒有的表情符號,非常適合Plurker們使用。官方網站所列舉的軟體特色如下:

  • 把任何一個噗,變成即時聊天室。
  • 可直接建立噗,並變成即時聊天室。
  • 可設定噗的私密選項。
  • 多分頁聊天。
  • 老闆來了快速隱藏。
  • 符合噗浪的表情符號。
  • 介面仿照一般人熟悉的聊天室介面設計。
  • 新訊息提醒。

他們也曾經推出很有名的「色胚子」,相信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軟體資訊

下載安裝

進入噗很大的官方網站,將視窗往下拉找到下載噗很大連結。

PuBig_01.png

下載後解壓縮,可以得到一個主程式(PuBig.exe)和一個更新程式(Update.exe)。

PuBig_02.png

這樣就完成了,噗很大無須安裝

登入帳號

執行 PuBig.exe 後,會跳出如下的登入視窗。如果你無法順利執行程式,有可能是你的電腦沒有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0 或更新的版本,你可以先從以下連結下載安裝:

PuBig_03.png

新增聊天分頁

輸入完噗浪的帳號密碼後,可以出現新增聊天分頁的視窗,這裡的意思就是新增一個噗啦!輸入一些內容,設定私密選項後按建立即可。

PuBig_04.png

建立後可以在上方看到 Plurk 頁面網址,下方可以選擇 Plurk 的前置詞、輸入訊息與選擇表情符號。很棒的是一旦有新的訊息,這個視窗就會立即更新,並在下方閃爍提醒使用者該回來看看囉!

PuBig_05.png

加入聊天噗

如果你想加入別人的噗,而不是自己建立一個新噗的話,可以在上方聊天找到「加入聊天噗」。

PuBig_06.png

然後到噗浪上找到 Plurk 頁面網址,按下右鍵將連結複製

PuBig_07.png

接著把網址貼上後按加入即可。

PuBig_08.png

沒錯吧?剛剛的噗已經跑到噗很大程式裡頭囉!非常方便。

PuBig_09.png

如果你不想待在這裡,或是想把這個聊天視窗關閉,可以在聊天內找到關閉全部分頁、或是關閉目前分頁(上方可以切換)。

PuBig_10.png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