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terbit 透過9個知名防毒引擎即時檢測檔案是否安全

Filterbit

作者/Pseric(2009-10-13)

朋友傳來一個可疑的文件,或是從信箱裡下載了一個不知名的檔案格式,執行後可能就會使你的電腦中毒。透過Filterbit線上掃毒服務,可免費將 20MB 以內的檔案上傳後經由 9 個世界知名的掃毒引擎來檢測檔案是否安全,包括 AVG, ClamWin, Eset, McAfee 等等。

如果你對自己的防毒軟體不太放心,收到來路不明的檔案前最好使用 Filterbit 或是其他線上掃毒服務偵測看看。

使用教學

進入 Filterbit 後,直接點選”瀏覽“,選擇要掃毒的檔案後按 Send File 就可以了。依照網路速度與檔案大小不同,須耗費的時間也不同。

filterbit_01.png

上傳完成後就會開始掃毒,可以看到每個掃毒引擎的掃描時間、更新時間與結果,其中還有檔案格式MD5SHA1 等資訊。如果出現綠色的 NO VIRUSES DETECTED 字樣表示檔案安全,若有紅色的警告標示就要小心該檔案囉!

filterbit_02.png

Statistics 頁面則有一些詳盡資訊,例如目前主機的負荷、檔案上傳數量、最近檢測到的10個病毒及最常被檢測到的10個病毒。可以讓使用者了解近期有哪些病毒最為嚴重、或是所造成的危險指數較高。

filterbit_03.png

點這裡前往 Filterbit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