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cast – 可共享影片、圖片的超大2GB網路硬碟!

Screencast.png

Screencast.com是北美公司TechSmith旗下的產品,提供給註冊使用者免費的2GB儲存空間與每月2GB的流量,而它提供的連結能直接內嵌入網頁或部落格,無須另外打開新的網頁,同時也能與TechSmith公司旗下的截圖軟體(例如 Jing)做結合,無論是分享圖片和影片都相當方便。最棒的是上傳到Screencast.com的所有圖片與影片都不會被壓縮,圖片和影片將可以使用原尺寸來和朋友分享。雖然Screencast.com目前只提供英文介面,但它仍然是一個非常好的網路硬碟

在Screencast.com的介紹頁中,可以看到這項工具的簡述:

Screencast.com is a TechSmith solution for business and academic professionals looking to manage and share videos, images, documents, or anything else online.

Screencast.com的系統需求:

  1. IE6.0, Firefox2.0 或以上、Safari3.0
  2. 瀏覽器必須支援Java。
  3. 必須安裝Adobe Flash Player。

註冊Screencast帳號

1. 進入Screencast.com註冊畫面,如下圖。填入E-Mail地址、密碼(兩次)、暱稱和國家。在帳號等級(Account level)中選擇免費帳號(Free Account),Screencast.com提供免費和付費帳號兩種方案,免費帳號可以使用2GB的儲存空間和一個月2GB的流量限制,接著選擇是否收到Screencast.com的訊息,最後點選 Sign Up 完成註冊。

Screencast-01.png

2. 完成註冊後,Screencast.com會寄出一封啟用帳號信件到使用者的信箱,要求使用者啟動帳號。

Screencast-02.png

3. 前往你的信箱,打開信件內的啟用連結後,可以看到如下圖的啟用說明,告知使用者帳號已經成功啟動。

Screencast-03.png

如何使用Screencast.com?

註冊完成後,在網站首頁的右上角輸入帳號和密碼即可登入,登入後在頁面左邊選單可以對帳號進行管理,包括上傳(Upload Content)、新增資料夾(Create Folder)、新增播放列表(Create Playlist)和移動內容(Move Content)。

1. 上傳到Screencast.com檔案名稱只支援英文,且只能包括:_ ( ) . , $ ! ` a-Z 0-9和空格。如果你要上傳的文件小於100MB,可以透過網頁直接上傳檔案,如下圖,點選Browse後選擇要上傳的檔案。

Screencast-05.png

2. 請注意上傳的文件的檔案名稱是否符合Screencast.com的要求,否則會產生錯誤而無法上傳哦!選擇好文件後,就會自動開始上傳。上傳完成後可以看見檔案後方打了一個小勾勾,這個時候你就可以點選Browse繼續上傳下一個檔案了。Screencast.com一次只允許上傳一個檔案。

Screencast-06.png

3. 用戶端(Client)上傳:如果上傳的檔案大小超過100MB,則需要下載 Desktop Uploader 。Screencast.com提供WindowsMac兩種作業系統軟體,安裝步驟與一般軟體無太大差異,安裝完成後執行,輸入剛才註冊的帳號與密碼登入。

Screencast-07.png

4. 登入後可在 Upload files to 的下拉框中選擇上傳的資料夾,點選 Add Files 選擇要上傳的檔案,上傳的檔案名稱必須只含有數字、英文及允許的符號。

Screencast-08.png

5. 上傳的畫面如下圖,上傳過程中會有進度提示。

Screencast-09.png

小提示:當然你也可以使用TechSmith公司旗下的JingCamtasia Studio,將畫面截圖或錄影檔案上傳到 Screencast.com。

資料夾的建立和管理

首先點選建立資料夾(Create folder)。

Screencast-10.png

在標題(Title)處輸入資料夾名稱,在 Description 處輸入資料夾描述。選擇是否在RSS Feed和iTunes上共享資料夾,最後點選Change更改資料夾權限。

Screencast-11.png

Screencast.com的資料夾分為四種瀏覽權限,分別是公開(Public)、隱藏(Hidden)、密碼保護(Password)和註冊會員(Authenticated)。

  • 公開(Public)-所有人可以瀏覽。
  • 隱藏(Hidden)-只有本人才可以瀏覽。
  • 密碼保護(Password)-必須輸入密碼才能瀏覽。
  • 註冊會員(Authenticated)-只要是Screencast.com註冊使用者即可瀏覽。

完成設定後記得按下Save存檔。

Screencast-12.png

我們可以透過Move Content移動檔案和資料夾。

Screencast-13.png

點選Move Content會出現下圖。首先在左邊框內選取要移動的檔案或資料夾,在右邊框內選擇目標資料夾,最後點選Done就能夠移動你選取的檔案。

Screencast-14.png

將滑鼠移動到需要刪除的文件或資料夾,點選垃圾桶即可刪除。

Screencast-15.png

如何分享Screencast檔案?

Screencast.com的檔案分享提供三種方式共享文件,分別為:分享網址(Share URL)、內嵌連結(Embed link)和以 Email 邀請(Email Invitation)三種。

  • 分享網址(Share URL)可將網站提供的網址直接貼到討論區或是以即時通訊軟體送給其他人。
  • 內嵌連結(Embed link)是網站提供的HTML原始碼,可嵌入網頁或者部落格。
  • Email 邀請(Email Invitation)則是可以寄送郵件給朋友,邀請他們存取你的檔案。

操作方式如下:

1. 將滑鼠移動到需要分享的文件上,點選 Screencast.com 按鈕。

Screencast-17.png

2. 可以選擇你所希望分享的方式,如果你想要寄送郵件,則點選 Send Invite。 在紅色框內輸入對方的E-Mail地址,朋友們就能收到你的郵件並存取你的檔案。

Screencast-18.png

Screencast.com 網路硬碟功能豐富,更加人性化的是它提供了非常詳細的說明文件,如果有什麼不懂的地方,都能夠在HELP CENTER找到影片教學。【文/瓜南】

【網站網址】Screencast.com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