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使用 BabelWith.Me 建立自動翻譯多國語言聊天室

BabelWith.Me

作者/瓜南(2009-07-11)

BabelWith.Me是一個可以建立個人聊天室的網站,無須註冊就可以建立聊天室,並且提供一個網址,你可以透過Twitter、Facebook或是電子郵件等等途徑分享這個網址,邀請別人加入聊天室。這些功能對於聊天室來說都很常見,那麼 BabelWith.Me的特點是什麼呢?

只要你打開了BabelWith.Me的首頁,這個謎底就揭曉了。BabelWith.Me具有自動翻譯功能,也就是說你可以使用中文與一個使用其他語系的人聊天,系統會自動將你送出的文字翻譯成對方使用的語言,而把對方的發言翻譯成中文。這一個功能是透過Google語言工具達成的,目前支援多達45種語言

首先,打開BabelWith.Me的網站首頁,點”開始對話(Start a Conversation)”,就會自動建立一個聊天室。

點選首頁"開始對話",建立聊天室

進入聊天室後,右上方會顯示這個聊天室的網址,你只要把這個網址分享給其他人,就可以邀請他們加入這個聊天對話。如果你是Twitter或Facebook的使用者,可以直接在這裡登入,透過第三方服務把這個網址分享出去,也可以發 E-Mail 告訴朋友。右下方是語言設定,可以從下拉選單中選擇自己使用的語言。

右下角可以設定你使用的語言

不過,有使用過線上翻譯的人都知道,機器翻譯始終只是根據字典一板一眼地翻譯,很多詞組、句子等都是翻譯不出來的,而BabelWith.Me的翻譯功能是透過機器翻譯的,所以實際上它能不能實現「45種語言互通交流」很讓人懷疑。

我嘗試使用英文和中文進行簡單的對話,就出現了中文不能翻譯成英文的對話,英文基本上是可以翻譯成中文的。看來,多語言交流目前也只是噱頭,還有待改進。不過拋開多語言這一點,BabelWith.Me也算是個簡單、易於使用的免費聊天室。

這是透過BabelWith.Me進行的即時聊天翻譯

【網站網址】BabelWith.Me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