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條碼專利57歲,來把你的名字變成條碼吧!

bar_code_google.gif

作者/Pseric(2009-10-08)

如果你昨天曾進入過Google的話,一定對首頁的條碼(Barcode)Google Logo感到好奇。原來10月7日正是條碼專利第57年,這項技術早在1949年時就被Joe Wood Land和Berny Silver兩位美國人發明並申請專利,直到今日條碼對於生活所帶來的便利性已不言可喻。

真的有人拿機器去刷看看Google首頁的條碼嗎?答案是有的,刷出來的結果確實是Google在Code 128產生的格式。在這篇文章與WikiPedia裡有提到一個線上條碼產生器,讓你也可以將自己的名字變成條碼哦!

線上條碼產生器

網址:https://www.morovia.com/free-online-barcode-generator/

類似於QR Code產生器,可以將一串單字變成條碼。例如輸入 PSERIC 後所產生的條碼如下:

barcode_01.png

如果你想將條碼下方的文字字串移除,只需要在產生前取消勾選 Show Human Readable Text 即可。

barcode_02.png

此外,這個工具還能產生許多種Barcode形式,例如Code 39, Code 93, CodaBar, UPC-A, UPC-E, EAN, Telepen, Code 25, Code 11 和 Databar 等等,你問我這可以做什麼?老實說我還不知道咧。筆者從來沒研究過條碼,所以還是留給有興趣的朋友自己玩玩囉!(拿來當做一種個人的身分識別好像也不錯 :P)

barcode_03.png barcode_04.png

點選這裡進入Free Online Barcode Generator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