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r 可自訂網域名稱的微型網誌服務

publr-logo

Publr 是一個免費微型網誌服務,設計精簡、版面沒有任何廣告,如果你厭倦了部落格提供商在你的部落格內放置廣告的話,可以考慮 Publr 服務,因為它沒有任何廣告。這項服務類似於之前介紹過的 Tumblr(是的,非常相似),你可以發佈任何想得到的內容到微網誌內,包括文字、圖片、連結、地圖、影片、音訊等等,沒有字數與容量限制。

使用者只需要以 Email 信箱就能註冊帳號,除了有一個具個人特色的免費次網址外,Publr 也支援自訂網域名稱及變更網站佈景,對於想架站的使用者來說,Publr 是個省錢的好選擇。

註冊方式蠻簡單的,只要進入註冊網址,或是點選首頁的「Create Account」後填入信箱、密碼、網址及驗證碼就能註冊。註冊後無須 Email 驗證,立即登入使用。

Publr 可發佈的內容

其實 Publr 與我們所認知的微網誌有些不同,它不但支援影片、Google Maps 或多媒體等內容格式,也沒有字數限制,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publr-publish
▲ Publr 共提供八種內容類型。

支援內容類型如下:

  • Text 一般純文字內容。
  • Photo 圖片或相片。
  • Video 影片。
  • Audio 音訊檔案。
  • Link 連結。
  • Map 插入Google Maps,輸入地址、標題以及描述。
  • Chat 插入聊天對話記錄(蠻特別的功能)。
  • Quote 引言。

支援多種發佈方式

Publr 提供很多發佈、更新內容的管道及方式,包括 Bookmarklet、Ping.fm、Mozilla UbiquityFlock、RSS、桌面應用程式甚至是 iPhone 應用程式,完整的工具介紹可以在這裡找到。

publr-iphone-app
▲ Publr 的 iPhone 應用程式(免費下載

自訂 Publr 頁面網址

前面有提到若你有個人網域名稱的話,也可以將它綁定到 Publr 服務,方法很簡單,首先你必須先註冊一個 Publr 帳號…

publr-custom-url
▲ Publr 可自訂網址。

  1. 然後進入 Settings 設定頁面,找到 Custom URL 欄位輸入你要自訂的網址。
  2. 接著到你的網址 DNS 提供者那裡將網域名稱或子網域名稱的 A 記錄(A Record)指向 72.47.236.160
  3. 如果設定正確的話你應該就能在72小時內從設定的網址連結到 Publr 頁面。

變更 Publr 頁面佈景主題

Publr 內建四個相當經典的佈景主題,只要在 Settings > Theme 裡點選,按下 Save 儲存後就能使用。如果你想客製化,Publr 也提供佈景主題編輯器讓你自行修改。

publr-themes
▲ 內建四種佈景主題與編輯器。

以上就是 Publr 的主要功能及特色,相信你看完後應該想要試試看 Publr 了!我們也提供範例網址,讓你可以看看實際的 Publr 微網誌運作情形,如果你跟 Pseric 一樣喜歡簡單、不花俏的服務,那麼 Publr 一定符合你的胃口,它雖然整體設計很簡潔乾淨,但功能卻不會輸給一般部落格喔!不妨申請一個 Publr 來做為平常寫寫生活記事用途,或是作為簡單的軟體介紹頁面、小型企業介紹頁面等等都相當適合。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