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 與眾不同的微網誌,網上的社交日誌從這裡開始!

Plurk Logo

自從上次寫完 Twitter 的介紹後,我才感覺到自己寫文章的腳步已經快跟不上這些服務冒出來的速度了。在這裡順道徵求網站駐站作者,若你有興趣可以參考以前的公告,或是在這裡找到說明。

回到正題,Plurk 其實是個類似Twitter微型網誌服務,使用者可以在自己的小窩內嘰嘰喳喳。目前類似的服務相當多,功能和設計上也略有差異,找到自己喜歡的服務加入就是了,在你決定到哪個微網誌定居前,或許可以先逛逛本站的微型網誌分類,分別使用看看不一樣的服務究竟何者較適合你的胃口。

特殊的時間軸設計

說到 Plurk, 使用過的人應該對於它的時間軸印象深刻,與一般的Timeline有極大的差異。使用者無須在茫茫字海中找訊息,Plurk 的時間軸顯得更為易讀。

Plurk_01

Plurk 的念法類似中文的「噗浪」,一條條的訊息就如同排山倒海而來的巨浪。

清楚表現你目前的心情

Plurk 的特色之二,就是使用者可以選擇你目前的心情、或是做一個動作的前置詞,例如愛、喜歡、討厭、希望、好奇、正在等等,算是微網誌裡比較特別的功能和特色,讓你的語句更為生動有趣。

Plurk_02

此外,Plurk 也支援貼圖推連結或是YouTube影片,可以說是超越了一般的微網誌只提供文字和連結的功能。

噗浪也可以變成聊天室?

Plurk 還有一個很棒的功能,那就是可以直接在噗浪的下方回應某個人的碎碎念,而不用在以 @ 來回應某個特定的網友。

Plurk_03

有時候一群人聚在一起碎碎念,感覺就像是一間小型聊天室。

噗浪經驗值Karma、好友與粉絲

說到 Plurk, 大家一定不會忘記有一個 Karma 的功能,這個 Karma 翻譯起來是人世間的「業」、「業力」的意思,在 Plurk 裡你可以看成是經驗值。網路遊戲要花時間殺敵打怪練功才能賺經驗值,在 Plurk 裡只要常常噗浪、多多回應他人、多拉一些朋友一起來玩,那麼 Karma 就能夠成長的很迅速。

Plurk_04

你可能會問,Karma 有什麼功能?Karma 除了是一種身份或地位的證明外,最重要的是不同的 Karma 值,可以使用的功能和表情符號也不相同,Karma 越高就能使用更多個特殊表情符號喔!

而 Plurk 與一般的微網誌一樣,都具備了好友的功能,而什麼是粉絲呢? Plurk 的說明為:

粉絲是追蹤您的時間軸,但不在您朋友之列的人。

如果你希望讓某個人追蹤你的時間軸,但卻不想把他加入好友,這時候粉絲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超酷的佈景主題,一鍵安裝

Plurk 的外觀設定相當靈活,使用者可以自行設定畫面佈景、時間軸主題和主控台主題的顏色配置,如果你覺得這樣還不夠的話,更可以自訂 CSS 或是直接安裝其他網站提供的免費 Plurk 佈景主題。

Plurk_05

官方列出的Plurk免費佈景主題網站:

大致介紹到此為止,由於 Plurk 提供中文(繁體)語系,所以對於使用上我們就不多做介紹,如果你有任何使用 Plurk 的問題或困難,可以在下方留言。或是考慮把Pseric加入好友

開始你的噗浪 Start From Here!

如果你希望可以在註冊後,自動將 Pseric 加入好友名單,可以透過以下連結註冊,這會自動成為我的粉絲。

【網站網址】https://www.plurk.com/pseric/invite

若你不想這麼做,直接從這裡註冊也是可以的喔!這兩種註冊的方式不會有太大的差別。那麼廢話不多說,快點開始噗浪吧!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