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郵箱 – 騰訊免費信箱,支援POP3、SMTP且無容量限制!

QQ郵箱

作者/Pseric(2009-11-07)

QQ信箱是騰訊公司所推出的免費信箱服務,信箱地址簡短好記(@qq.com),與QQ能夠緊密結合,提供使用者相當不錯的使用體驗,類似於MSNHotmail。QQ信箱最初提供使用者2GB信箱空間,允許使用者免費自行擴充信箱容量容量立即翻倍,並且提昇附件大小為50MB),若信箱容量使用超過50%,系統會自動幫你的容量加倍,也就是完全沒有容量限制。

除此之外,QQ信箱還支援POP3、SMTP、IMAP4與手機郵件,更可以收取外部信件更換佈景主題郵件過濾防垃圾信與內建病毒掃描,功能相當齊全。

信箱資訊

  • 容量空間:2GB(附件50MB, 使用超大附件可上傳高達1GB檔案),無限擴充容量
  • 地址格式:你的帳號@qq.com / foxmail.com
  • 垃圾過濾:有,已內建
  • 病毒掃描:有,已內建
  • 其他功能:POP3, SMTP, IMAP4, 手機郵件、收取外部信、自動回覆等等

POP3 伺服器:pop.qq.com
IMAP 伺服器:imap.qq.com
SMTP 伺服器:smtp.qq.com

註冊教學

1. 進入QQ郵箱首頁,點選下方立即註冊

qq_mail_02.png

2. 如果你有QQ號碼的話,可選擇方法一登入信箱並註冊一個英文名信箱地址;如果沒有,點選方法二來註冊一個信箱帳號。

qq_mail_03.png

3. 信箱地址可以選擇的有:@qq.com 和 @foxmail.com,當然你也可以兩者都擁有,只需要註冊一次即可。將資料填妥後按下送出,別忘了輸入正確的驗證碼。

qq_mail_04.png

4. 註冊完成囉!立即進入你的QQ信箱吧!

功能及操作介面

1. 這是QQ郵箱的主操作介面,整體配置和色彩還蠻清爽的,操作上也很簡單易懂,從台灣地區連線速度還算快。

qq_mail_05.png

2. 寫信的功能下提供包括普通郵件、QQ群郵件、賀卡、明信片及音視頻郵件,使用者可以很快找到自己想寄送的Email類型。而預設的附件限制為50MB,若有更大的檔案要透過信件寄送的話,還能使用超大附件功能,將可把高達1GB的檔案寄到其他信箱(檔案保存時間為7天)

qq_mail_08.png

3. 比較特別的是QQ郵箱支援信紙功能,再也不用對著冷冰冰的白色背景寫Email囉!內建20幾種的漂亮信紙,讓你的電子郵件也能多采多姿。

qq_mail_09.png

4. QQ郵箱也具備更換佈景主題的功能,在設置裡就能找到更換佈景的頁面。

qq_mail_07.png

5. POP3/IMAP/SMTP 功能必須在註冊帳號後的14天才能啟用,使用者可以在設置→帳戶內開啟這項功能。

qq_mail_06.png

6. 文件中轉站的功能就是將信箱與免費空間結合,使用者可以上傳高達 1GB(1,024MB)的檔案到QQ信箱裡,再透過Email信件將檔案分享給其他人,免費使用者有檔案保存7天的使用限制。

qq_mail_10.png

7. 信箱絕對不能缺少的記事本和行事曆功能,QQ郵箱一樣內建,還在擔心把私事寫在部落格被別人看到嗎?不如把它記在信箱的記事本裡吧!不但隱密而且安全。

qq_mail_11.png

功能不僅如此,許多細項就等使用者自行發掘。

QQ郵箱是個令我蠻驚艷的免費信箱服務,與世界知名的信箱,如Gmail, Yahoo!信箱等比起來可以說是一點也不遜色,但我沒長期使用,不曉得QQ郵箱對於垃圾信的阻擋是否如同Gmail一樣準確,這是我對於Email信箱相當關切的因素,容量、附件大小等等我倒是沒有很在意。如果你是QQ郵箱的忠實用戶,不妨分享您使用上的經驗或是優缺點供其他讀者參考,謝謝。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