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REE LINE DESIGN 免費下載 400 種分隔線圖案,向量點陣圖素材可商用

FREE LINE DESIGN 免費下載 400 種分隔線圖案,向量點陣圖素材可商用
(Copyright: stevanovicigor / 123RF Stock Photo

分隔線在網頁設計裡聽起來好像有點古老,印象中一開始學習網頁時 FrontPage 就已經內建分隔線工具,後來使用的人慢慢變少,不過在一些日本網站中還是很常看到分隔線蹤跡,尤其是設計很可愛又精緻的日系網站,通常會以圖案來取代單調的直線。當然圖案除了有區分內容的功能外,還能使網站看起來更生動有趣,但這類素材其實並不好找,從日本網站或許可以挖掘兼具美感和功能性的分隔線圖案。

本文要推薦的「FREE LINE DESIGN」就是提供「罫線」的日本素材網站,從這裡可以找到超過 400 種以上分隔線(或裝飾線)素材圖案,無須註冊或登入,全部皆可免費下載使用!除了提供網頁常用的 PNG、JPG 點陣圖格式,還有 Adobe Illustrator(AI)及 EPS 向量圖,適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不必額外標示出處來源。

在 FREE LINE DESIGN 網站上的素材多為日系可愛風格,可能不一定適合所有網站類型,但下載的素材可用於網頁設計、桌面出版(Desktop Publishing,簡稱 DTP)或紙本傳單等用途,如果你想找一些可愛的裝飾線條或分隔圖案,不妨到此網站逛逛!

網站名稱:FREE LINE DESIGN
網站鏈結:https://free-line-design.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REE LINE DESIGN 罫線網站,可以從首頁看到網站收錄的各種分隔線預覽,首頁顯示的是最近更新或熱門的分隔線推薦。

FREE LINE DESIGN

STEP 2

從上方灰色選單可以找尋不同類別的分隔線,例如有一些簡單的設計,以沒有過多綴飾的線條為主,就很適合使用於各種網站設計。

FREE LINE DESIGN

STEP 3

點擊任一分隔線,會出現詳細資訊及更大張的預覽圖,那麼要如何下載呢?很簡單,從最底下的紅色「DOWNLOAD」按鈕區就能找到各種格式,包括 Illustrator AI、EPS、JPEG 或 PNG。

FREE LINE DESIGN

STEP 4

如果你要下載的是 JPG 或 PNG 點陣圖,可直接在網頁內測試不同的背景色效果,也能選擇不同大小尺寸的線材(例如最大 1100px,最小則是 320px),確認沒問題後按下方的 jpg 或 png 即可下載對應的分隔線檔案。

FREE LINE DESIGN

STEP 5

若你要下載的是 EPS 或 Illustrator AI 格式,會先跳出如下畫面,必須等待倒數 5 秒結束才會跳出下載按鈕,這是避免被自動化程式在短時間大量下載。

FREE LINE DESIGN

倒數結束底下就會顯示下載素材向量格式的按鈕。

FREE LINE DESIGN

如果對於 FREE LINE DESIGN 授權方式有所疑慮,可直接至網站查詢,簡單來說,使用網站上的所有素材不用申請、也完全免費,可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而無須標示來源出處,但禁止將素材放到其他網站供別人下載,亦禁止拿去註冊商標或標誌。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收錄超過 400 種以上免費分隔線素材,可免費下載使用
  2. 提供 JPG、PNG、Illustrator AI 和 EPS 四種格式
  3. 可用於網頁設計、桌面出版或紙本設計用途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