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nypng 線上最佳化圖片,減少佔用容量、加快傳輸速度!

punypng

作者/Pseric(2009-11-06)

punypng 是一個線上圖片壓縮服務,無須安裝任何軟體,透過瀏覽器可以降低 PNG, JPG, GIF 及 GIF 動態圖的檔案大小,與 smush.it, OptiPNG 類似。這項服務採用了多種最佳化技術,自動將圖片轉換為最適合的格式,減少圖片容量,也能縮短傳輸檔案的時間,更棒的是完全不會破壞原圖片的品質。

順帶一提,punypng 很注重使用者的隱私,圖片在上傳處理後15分鐘內會從伺服器刪除。

使用教學

進入 punypng 後,點選綠色的 UPLOAD IMAGES 按鈕,然後選擇要壓縮的圖片(每次只能一張,檔案必須小於350KB)。

punypng_02.png

待圖片上傳後就會立即以 punypng 處理,可以看到原始圖片大小與”減肥”後的圖片大小,兩者相差達 7% 的容量。不過每張圖片可以壓縮的比例都不太相同,完成後點選最右方的 DOWNLOAD 即可下載。

punypng_03.png

如果你經常把照片發佈在部落格,或是自行架站的話,不妨把圖片拿來以 punypng 壓縮一下,不但可以減少流量上的開銷,也可以讓訪客載入圖片時的速度更快,助人又利己阿!

網站網址:https://www.gracepointafterfive.com/punypng/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