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izer 線上圖示自訂化工具

iconizer-logo

一般下載免費圖示集時,除非裡頭已經將不同尺寸或格式的圖示都打包進去,否則下載到的圖示可能尺寸或顏色上不符合使用者的需求,尺寸或檔案類型還能使用繪圖軟體來調整,顏色的話就會比較麻煩了。透過Iconizer.net可以免費下載到許多精緻的免費圖示,更棒的是使用者還能自訂檔案類型、前景背景顏色及圖示尺寸,非常貼心。

順帶一提,Iconnizer.net屬於Preloader.net的專案項目,成立於2009年十二月。

使用教學

進入Iconizer.net後,從左側Categories可以找到許多圖示分類,包括應用程式、資料夾、硬體裝置、節日等等,而次分類則是圖示的風格,例如最常見的 Aero Stock, Cartoon 或是 iCandy 。

iconizer-icon-categories

接著從 Select Icon 內選擇你想要的圖示,它就會出現在最上面的位置。

iconizer-select-icon

接著就可以開始自訂囉,以下對 Iconizer 可以設定的項目做中文介紹:

  • File Type: 檔案類型,包括 GIF, JPEG, PNG, BMP 和 ICO
  • Keep Colors: 是否要保留原本的顏色?如果選擇 Yes 的話,就無法在前景顏色(Foreground Color)的欄位進行顏色的變更。
  • Background Color: 背景顏色,若要在特殊顏色背景使用圖示的話就設定吧!
  • Transparent Background: 將背景設為透明?
  • Icon Size: 可以自訂圖示的尺寸。
  • Constrain Proportions: 是否保持原圖示比例?

iconizer-icon-custom

最後按下 Generate Icon ,圖示就會出現在右邊,點選下載即可。

Iconsizer: https://iconizer.net/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