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ileSonic 快捷、方便的檔案共享服務

FileSonic

FileSonic 免費空間前身為 SharingMatrix, 提供免費檔案上傳、分享服務,使用者在上傳檔案後也可以依照下載者的多寡來賺取收益,與先前介紹的FileServe類似(縮寫都是FS)。除了可以從網頁介面直接上傳最大 1024 MB 的檔案,FileSonic 更支援遠端上傳及 FTP 上傳功能。

整體來說 FileSonic 的操作介面相當好用,下載檔案的速度也很優異。

空間資訊

  • 網站網址https://www.filesonic.com/
  • 單檔大小:1024 Mb
  • 下載限制:最大只能下載單檔 400 Mb 以內的檔案
  • 檔案類型:無限制,但必須符合服務條款
  • 刪除時間:30天無人下載

本文章使用推薦鏈結(Affiliates Link),如不同意請直接造訪 https://www.filesonic.com/

上傳檔案至 FileSonic

進入 FileSonic 後,點擊左上角的「JOIN NOW!」,或是點擊右上角右上角的「LOGIN/SIGNUP」,會出現下拉式選單,在點擊「FREE Sign Up」註冊帳戶。兩者都可以免費註冊 FileSonic 。

2010-09-14-[4]

填入 Nickname (暱稱)、E-mail 後再填入下方的驗證碼,勾選同意使用條款後按下「Sign Up」完成註冊。

2010-09-14-[5]

FileSonic 不需要收取認證信,進入後直接會給你一組隨機密碼。取得隨機密碼後,在到右上角的「Settings」換密碼即可。

2010-09-14-[6]

登入後點擊上方的「Upload」->「File Upload」就能夠選擇要上傳的檔案了。如果你想使用網址遠端上傳檔案,請選擇「Remote Upload」、或者透過 FTP 上傳檔案也可以。上傳開始時,右下角會出現目前上傳的進度及檔案名稱,完成後會出現 COMPLETED, 使用者記得點擊「VIEW LINK」來查看連結。

2010-09-14-[8]

在檔案名稱下方的 URL 就是下載連結,複製後將它貼在討論區、或是分享給朋友,他們就能夠透過 FileSonic 下載你所上傳的檔案。

2010-09-14-[9]

如果你不希望繼續分享檔案了,可以進入檔案管理員,將你所上傳的檔案刪除。

FileSonic 下載教學

進入 FileSonic 下載頁面,與一般免空類似,會希望使用者購買 Premium Account, 可以享有更快的下載速度、也能上傳高達 2Gb 的檔案。不過如果你只是想下載下載檔案的話,那麼直接點擊一般下載(Regular Download)即可。

2010-09-14-[10]

等待倒數結束,點擊「Start Download Now!」就能夠從 FileSonic 下載檔案。

2010-09-14-[11]

就我目前的測試上感覺 FileSonic 是個速度相當優異的免費空間,不知道是不是使用者較少、或是 FileSonic 的頻寬較大的原因。而 FileSonic 網站整體出現的廣告相當少,這或許對用戶來說是個好事,但另一方面也擔心若沒有廣告要如何維持 FileSonic 免費服務。

無論如何,多多使用免費服務就是最好的支持,能用的時候就盡量在合理範圍內使用吧!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