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rSync – 美西 5GB 大容量免費網路硬碟,支援檔案同步、自動備份及加密傳輸!

sugarsync_150x60.gif

作者/Pseric(2009-06-06)

記得我們之前介紹過的DropBox嗎?SugarSync提供與它類似的功能,使用者只要註冊後,就能免費使用5GB的線上容量來儲存你的資料,並且透過SugarSync的軟體達成本機電腦與遠端檔案同步

這家公司位於美國西岸加州的帕羅奧多市,於2004年成立Sharpcast,而這項名為SugarSync的服務是在2008年初所推出的。或許是美國西岸距離亞洲距離較近,所以連線速度與品質都還不錯。在安裝了SugarSync軟體(下載)後,可以將檔案同步備份到遠端空間,或是多台電腦同步(Multi-Computer Sync)。除了透過軟體存取檔案,使用者也能從網頁、或是手機來存取SugarSync內的資料。

SugarSync-00.png

SugarSync也相當重視資料安全,在檔案傳輸的過程中,一律以128-bit AES加密,確保檔案不會被第三方竊取或監聽,而你的檔案也會被儲存備份在兩個不同地區的資料中心。

註冊SugarSync帳號

1. 進入SugarSync首頁,點選 Try SugarSync FREE 按鈕進行註冊。

SugarSync-01.png

2. 接著在上方看到SugarSync的方案規格,不過都是要付費的喔!你有30天免費試用的機會。將網頁往下拉,找到 5GB Free Plan 後按 Sign Up 註冊。

SugarSync-02.png

3. 依序填入 Email, 密碼與帳號網址。

SugarSync-03.png

4. 註冊完後,會有提示下載SugarSync軟體,可以發現有支援 Mac 的版本喔!

SugarSync-04.png

5. 可以趁在下載檔案時進入信箱收驗證信,點選信中連結就能完成驗證。接著會馬上在收到一封內含帳號密碼的信件。

SugarSync-05.png

安裝SugarSync軟體

1. 將下載下來的SugarSync開啟,如果你還沒下載,可以在下載頁面找到。接著你就會看到很可愛的安裝畫面。

SugarSync-06.png

2. 安裝步驟與一般軟體無太大差異,接著會看到如下圖的提示,告知使用者即將關閉所有 Windows Explorer 的視窗。

SugarSync-07.png

3. 安裝完成,輸入剛才註冊的帳號密碼登入。

SugarSync-08.png

4. 設定你的電腦名稱,SugarSync還提供許多可愛的小圖示喔!

SugarSync-09.png

同步資料夾-Magic Briefcase

1. 安裝完SugarSync之後,你可以在文件內找到 Magic Briefcase 資料夾,這個資料夾是做什麼的呢?簡單來說,只要SugarSync程式啟動的話,所有在這個資料夾內的檔案都會同步到遠端的網路硬碟

下圖我們將範例圖片拖曳到 Magic Briefcase 資料夾內測試。

SugarSync-10.png

2. 看到SugarSync管理員出現正在等候上傳的狀態。

SugarSync-11.png

一旦檔案變更後,SugarSync便會自動為你同步檔案。確保你的檔案無論在哪台電腦上開啟,都是最新狀態。

除此之外,SugarSync也提供了分享檔案的功能,但你沒辦法直接取得下載連結,唯有同屬SugarSync的使用者才能夠存取你的公開資料夾。而SugarSync也貼心地為使用者準備了相簿功能,方便使用者瀏覽照片。

SugarSync-12.png

隨著網路速度不斷提昇,有越來越多人選擇將檔案儲存或是備份到網路硬碟,一來可以方便從任何地方存取,二來則可以降低檔案因損毀所造成的損失。你還在將檔案儲存於自己的電子信箱嗎?丟棄這個老方法,改用一個網路空間來取代它吧!

【網站網址】https://www.sugarsync.com/
【登入頁面】https://www.sugarsync.com/login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