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URL – 將縮網址轉回原始網址的服務

longurl-logo

LongURL 提供預覽並將短網址還原為原始網址的功能。例如知名的 TinyURL 縮網址服務就經常性地被使用在微網誌內,原因是它可以將冗長的網址轉為精簡的網址以減少字數,但最大的問題就是使用者無法得知縮短後的網址究竟連結到哪裡。

透過 LongURL 就能夠將縮短後的網址還原,包括知名的 is.gd, ping.fm, snipurl 或是 0rz.tw 等等,不過就算是沒列在服務清單內的縮網址一樣可以使用。

1. 將縮短後的短網址貼入 LongURL 首頁,然後按下 Expand 就能進行分析。

longurl-01

2. 稍待片刻,就會顯示原始網址略縮圖

longurl-02

除此之外,LongURL 也提供了API,方便使用者做更進一步的使用。而 Tools 則有 Firefox 外掛Greasemonkey script ,安裝之後直接將滑鼠移到短網址上就會自動顯示出原始網址。

longurl-03

【網站網址】https://longurl.org/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