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DoppelMe – 線上製作超可愛卡通頭像!

DoppelMe Logo

作者/Pseric(2009-07-18)

經常逛部落格、討論區,發現別人的頭像總是特別顯眼嗎?或是想找一個可以代表自己、又不會和別人重複的顯示圖片?那麼推薦給你 DoppelMe,它是一個線上卡通頭像製作工具,但又類似 Gravatar,使用者除了可以選擇表情、髮型、穿著、配件或背景以外,也能夠更換顏色,更棒的是透過它提供的API,還能快速將 DoppelMe 整合到任何平台,例如戴爾Meet Your Friendly Chat Agents就使用了這項服務。

以 DoppelMe 製作出來的卡通頭像

上圖是以 DoppelMe 所製作出來的頭像範例。除此之外,使用者也可以依照需求來設定頭像的顯示方式、大小或樣式等等。

以原有尺寸顯示的頭像:

DoppelMe 範例,原尺寸顯示

或是縮小。

DoppelMe 範例,縮小顯示

也可以只顯示頭部的範圍。

DoppelMe 範例,只顯示頭部範圍

或者將頭部範圍加上外框。

DoppelMe 範例,將大頭照加上邊框

註冊一個 DoppelMe 帳號

DoppelMe 完全免費,也不強制必須註冊帳號,不過註冊後將可以選用更多的配件,何樂而不為呢?註冊只需要一些些時間,並且收取認證信後即可完成。

DoppelMe 註冊網址:https://www.doppelme.com/create/register.asp

1. 依序填入帳號、E-Mail地址、性別、國家、出生年份和驗證碼。

註冊 DoppelMe 服務

2. 前往信箱可以收到 DoppelMe 的信件,內有一組隨機密碼,使用該密碼登入帳號。

收到 DoppelMe 寄來的 E-Mail,內含密碼

3. 第一次登入,你可能會覺得隨機密碼太難記憶,那麼先點選 Change Password 來變更一下密碼吧!

登入 DoppelMe 後變更密碼

DoppelMe 使用方式

1. 登入後點選上方的 Your Wardrobe ,然後可以看到選擇性別、膚色和眼珠顏色的設定選項,接著就會出現如下圖的頭像設定畫面。

左方可以選擇包括表情、髮型、穿著、配件或背景等等,必須注意的是當選項的下方有金幣形狀,則代表要以 DoppelMe 提供的金幣購買才可以!(下方會說明)。

開始設定你的個人圖示囉!

2. 製作過程應該不用多做說明吧?反正每個人喜歡的效果不盡然相同。製作完成後回到 Your Home,點選畫面中央的 Quick code 就會看到如下的HTML原始碼,你可以選擇將圖片儲存起來後上傳到你所使用的服務作為個人頭像、點選 Email signature 寄給朋友或是直接在 Facebook 上設定你的 DoppelMe 頭像。

好多種用法,DoppelMe 真貼心

關於 DoppelMe 的金幣

DoppelMe 的金幣只能用來購買網站內的小配件,例如額外的表情或是道具,沒有辦法兌換實質的現金或贈品,透過推薦朋友加入 DoppelMe 的方式來獲得coins,計算方式如下:

  • 每推薦一位朋友註冊 DoppelMe 可以獲得兩點
  • 當被你推薦的朋友又邀請了其他人加入,你可以獲得一點
  • 每天登入可以獲得 0.2 點,五次後將會獲得一點。

當然,如果使用者覺得這樣太麻煩,DoppelMe 也開放直接以線上付款購買點數的方式,不過這就不在本文的討論範圍哩,你可以透過以下兩個連結快速推薦朋友加入以賺取點數(必須登入):

DoppelMe 是個蠻有趣的服務,除了可以製作頭像,也能結合第三方服務,增加更多種不同類型的玩法。如果你也想創造一個屬於自己風格的卡通頭像,那麼不妨試試看 DoppelMe 吧!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