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Browser Security Test – 你的瀏覽器夠安全嗎?

Scanit Logo

作者/osk2(2009-06-27)

Browser Security Test 很白話,也就是瀏覽器安全測試的意思,而這個網站是由一間名為 「SCANIT」的比利時安全防護公司所設計的,這個服務只能算是一個線上工具而已,它能夠根據使用者的需求,為你的瀏覽器做測試,並模擬許多種類的攻擊來試圖入侵你的瀏覽器,如果你無法通過測試,代表你的瀏覽器可能出現了安全性漏洞。

下圖的紅框顯示的是網站從瀏覽器送出的資料抓到的系統資訊,包含了瀏覽器名稱及版本和系統名稱。

你的瀏覽器版本、作業系統與測試方式

這個網站會根據你的系統和瀏覽器來選擇測試項目。首先,進入 Browser Security Test 的首頁,在下面的紅框的第一個選項「Only test for bugs specific to my type of browser」,網站只會針對你的瀏覽器做測試,第二個選項「Run all available tests」則是測試所有的項目,建議選擇這一項來做最完整的測試,而第三項「Choose individual tests」則是可以讓使用者自行選擇測試項目。

選擇好之後,按下下方的 Start The Test 來執行瀏覽器安全測試。

警告視窗,告知使用者瀏覽器可能關閉

按下開始鍵之後,網站會提醒你測試時可能會關閉你的瀏覽器,而網站將會試著攻擊你的瀏覽器,如果瀏覽器當掉的話,將其關閉在重回網站測試即可。

安全測試中,稍待片刻

確定開始之後,網站就會進行測試,這時瀏覽器應該馬上會跳出一個「加入我的最愛」的視窗(firefox稱為書籤),將其取消即可。測試時網站會開啟一些小視窗,在測試結束時回自動關閉,千萬不可以自行關閉,否則測試結果可能不準確。

如果在測試過程防毒軟體警告這是惡意網站,那是正常現象,因為網站正試著在攻擊你的瀏覽器,如果成功的話,那就是瀏覽器有漏洞,使用者必須趕快更新最新版本,或者回報軟體設計者。

測試結果,出現 Passed 表示通過安全測試

測試結果如果為「Congratulations! The test has found no vulnerabilities in your browser!」那就代表你的瀏覽器很安全,可以抵擋大部分的攻擊,若有任何一項沒有通過檢測,那就要趕快進行軟體更新囉!

【網站網址】scanit – browser security test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