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z 整合 Slack、Facebook、WhatsApp 等八種即時通訊平台的免費軟體

Franz 整合 Slack、Facebook、WhatsApp 等八種即時通訊平台的免費軟體

現代人非常忙碌,連常用的即時通訊平台都有諸多選擇,在閱讀文章當下,你可能也正開啟許多個應用程式或網頁視窗,深怕錯過了任何一則重要訊息。有鑑於此,國外開發者以 Electron 開放原始碼框架設計出一款更簡潔的應用程式 Franz,可將不同的通訊平台整合在一起,讓你無須同時打開這麼多程式,又能即時收到桌面通知,目前 Mac 版已經釋出,Windows 版正在測試階段,有此需求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Franz 是一款免費通訊應用,把多種聊天及即時通訊服務整合在一起。這項服務目前支援已八種平台,包況 Slack、HipChat、Facebook Messenger、Telegram、WhatsApp、Google Hangouts、Skype 及 Grape。

Franz

另一個值得介紹的賣點是 Franz 允許你在單一服務上使用多個不同帳號,例如你有五個 Facebook 帳戶時,也能利用它在程式內同時登入五個 Facebook Messenger 聊天室。

Franz 不會取得任何使用者隱私資訊,包括你傳送或接收的訊息內容,實際上它只是把這些平台放在一起,因此不用授權讓第三方帳戶存取,減少一些安全上的疑慮,如果你是個非常依賴線上通訊平台的人,那麼 Franz 或許會是你喜愛的工具。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Franz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Windows(測試階段)、Mac OSX
官方網站:https://meetfranz.com/
下載鏈結:官方網站免費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下載、開啟 Franz 後,將 Franz 拖曳到你的「應用程式」資料夾即可使用。

Franz 的 Windows 版本仍在測試階段,如果你想參與測試,可點選首頁的 Join the Windows Beta Program 按鈕,輸入 Email 來收取通知。

Franz

STEP 2

開啟 Franz 應用程式,目前有八種通訊平台可以選擇,包括非常熱門的 Slack,以及台灣使用者較常使用的 Facebook Messenger、WhatsApp 和 Skype。

Franz

我選擇 Slack 來做為範例,開啟後填入一些資料就能將它加入 Franz 應用程式。

Franz

STEP 3

我在 Franz 加入了 Slack、Facebook Messenger 及 Telegram 三種帳號,在畫面中可以進行所有功能,也能利用上方標籤來切換不同的線上通訊平台。

前面已經提過,Franz 只是把網頁端的功能嵌入應用程式,同時加入具有提醒效果的桌面通知功能,使用起來跟官方提供的介面並沒有不同,但整合在一起還是挺方便的。

Franz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支援八種通訊平台,包括 Slack、Facebook、Telegram、WhatsApp 等等
  2. 提供 Windows 及 Mac 兩種平台版本,Windows 版仍在測試階段
  3. 使用開放原始碼框架,無須授權第三方應用存取即可使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