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工廠 FormatFactory 強大免費轉檔軟體,轉影片、音樂、圖片、DVD 一次搞定!

格式工廠 Format Factory 強大免費轉檔軟體,轉影片、音樂、圖片、DVD 一次搞定!

轉檔是大部分使用者很容易遇到的問題,對於簡單的圖片要轉換格式來說可能不會太難,但如果要轉音樂、影片或是 DVD 光碟就需要適當的軟體。「格式工廠」(FormatFactory)就是一款包山包海的免費轉檔軟體可以將影片轉為 MP4、AVI、3GP、RMVB、WMV、MPG、MKV、FLV、MOV 等格式,也能把音樂轉成 MP3、WMA、FLAC、AAC、M4A、WAV,幾乎支援所有常見格式,此外還能把 DVD、CD、ISO 轉成適當的格式並儲存到電腦裡。

「格式工廠」另一個特色是多國語系介面(包含中文),使用上更容易上手,基本上只需選擇要轉檔的檔案,然後調整一下細部的設定,按下「開始」以後就會自動轉換,並輸出到使用者指定的路徑。「格式工廠」幾乎支援所有常見的格式,還能針對細部的設定做調整,有需要幫影片、相片或是音樂等檔案轉檔的話,趕緊來下載免費的「格式工廠」吧!

功能介紹:

  • 所有類型影片轉到 MP4/3GP/MPG/AVI/WMV/FLV/SWF。
  • 所有類型音訊轉到 MP3/WMA/MMF/AMR/OGG/M4A/WAV。
  • 所有類型圖片轉到 JPG/BMP/PNG/TIF/ICO/…。
  • 抓取 DVD 成為影片檔。
  • MP4 檔支援 iPod/iPhone/PSP/黑莓機等指定格式。
  • 原始檔案支持 RMVB 。

而本軟體的特色是:

  1. 支援幾乎所有類型多媒體格式到常用的幾種格式。
  2. 轉換過程中可以修復某些損壞的影音檔。
  3. 多媒體檔減肥。
  4. 支援 iPhone/iPod/PSP 等多媒體指定格式。
  5. 轉換圖片檔支援縮放,旋轉,浮水印等功能。
  6. DVD影像抓取功能,輕鬆備份DVD到硬碟。
  7. 支援26個語言,輕鬆使用無障礙。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格式工廠 FormatFactory
軟體性質:轉檔軟體
軟體語系:多國語言(含中文)
作業系統:Windows
官方網站https://www.pcfreetime.com/CN/index.html
官方載點
官方網站下載 | BrotherSoft 下載

使用教學

下載 FormatFactory 後安裝,選擇安裝路徑後跟一般軟體安裝方式類似。

格式工廠 Format Factory 強大免費轉檔軟體,轉影片、音樂、圖片、DVD 一次搞定!

安裝結束前將第三、第四個選項取消勾選,第三個應該是把 FormatFactory 設為首頁、第四個則是安裝百度工具列,基本上不會用到的話我們就不要安裝。

格式工廠 Format Factory 強大免費轉檔軟體,轉影片、音樂、圖片、DVD 一次搞定!

開啟「格式工廠」後可以看到左側有一整排的轉檔選項,分成影片、音訊、圖片、光碟機裝置、DVD、CD、ISO 和進階項目,依照自己的需求點擊相對應的功能,例如把「任何格式轉成 MP4」。

2012 07 10 3

先點擊「新增檔案」來選擇要轉檔的影片,然後從最下方的輸出資料夾選擇轉檔後的影片要存放在哪個路徑,接著點擊「輸出配置」來調整影片設定,包括修改影片的品質和畫質,或是用「選項」來剪裁影片或選擇要轉檔的段落。

最後按下「確定」就能把此轉檔加入工作清單。

2012 07 10 4

當轉檔工作被加入清單後,不代表轉檔就開始,使用者必須點擊「開始」按鈕才會開始轉檔。

2012 07 10 5

在光碟機裝置、DVD、CD、ISO 轉檔項目裡,有很方便的工具可以把 DVD 轉成影片檔案、或是把 CD 轉成音樂格式、把 DVD/CD 轉成 ISO/CSO 光碟映像檔。

2012 07 10 6

上面介紹的僅僅是「格式工廠」內其中一項轉檔功能,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安裝 FormatFactory 以備不時之需,這真是一套相當方便而且免費的轉檔工具,一套就抵過好幾套,讓你不用再去煩惱或找不到合適的轉檔軟體。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