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shot 難得一見美食免費圖庫,手工嚴選高畫質食物相片下載每日更新

Foodshot 難得一見美食免費圖庫,手工嚴選高畫質食物相片下載每日更新

雖然介紹過各式各樣免費圖庫,但專注於美食主題的圖庫相對來說並不多,不過一般提供素材的網站都有為美食建立分類,也是可以找到不錯的素材。先前介紹的 Sozai-Page 是專注於日本食物食材的免費圖庫,收錄各種純白背景的高畫質相片下載,非常好用;另外還有我很喜歡的另一日本圖庫「PAKUTASO」提供數萬張圖庫,主要以亞洲臉孔為主,若要找跟人像有關的素材也可以到這裡尋寶。

本文要介紹的Foodshot」是一款以美食為主的免費圖庫,手工嚴選高畫質美食相片,每日更新!無須註冊就能自由下載。Foodshot 收錄的相片都很有質感,採用 CC0 授權,可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編輯或改作也是在授權範圍內。如果你想找找更多美食相關相片,例如甜點、咖啡、蛋糕、食材或一些歐美擺盤風格,Foodshot 能給你一些靈感。

此外,使用者也可透過 Foodshot 將你拍攝的美食相關照片提供、開放給其他使用者免費下載使用,提交後由平台篩選,當然錄取後也會採用 CC0 授權,若你對於自己拍攝的相片很有信心也想讓其他人免費使用,這是不錯的管道。

網站名稱:Foodshot
網站鏈結:https://foodshot.c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oodshot 網站後,直接將網頁往下拖曳就能找到最近精選免費美食相片,如果你想找到最近熱門流行的相片,點擊右上角選單「Popular」亦能看到一些很美的素材。

Foodshot

STEP 2

跟一般免費圖庫一樣,點擊預覽圖可以開啟詳細資訊頁面。Foodshot 沒有太多廢話,只要點擊圖片上方的「Download」就能下載、取得原始圖檔,通常相片都蠻大張的,不過在詳細資訊頁面會裁切成最符合螢幕大小的尺寸。

如果對於 Foodshot 授權方式有疑問,可參考 License 頁面。

Foodshot

STEP 3

如果你註冊會員的話,還能將相片收藏到你的相片庫,方便日後取用。

Foodshot

如何將你的相片提交到 Foodshot 讓其他人下載?

STEP 1

前面有提到,Foodshot 允許使用者「投稿」相片到平台上,在通過審核、錄取後就會刊登於網站內,讓其他人可以下載使用,方法很簡單,先註冊一下 Foodshot 會員資格,直接登入臉書帳戶或輸入 Email 皆可。

Foodshot

STEP 2

註冊後設定個人資訊時,如果你有 Instagram 使用者名稱記得填寫,因為當你的相片被刊登到網站後,Foodshot 會標註你的名字並連結至你的 Instagram 個人頁面,或許有助於你的 Ig 頁面被更多人看到也不一定。

Foodshot

STEP 3

最後點擊右上角選單,找到「Submit Photo」就能將相片上傳、投稿至 Foodshot,要注意的是你必須擁有相片而且符合 Guideline 才可能被收錄。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研究一下。

Foodshot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