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ood.foto 日本免費美食圖庫,高解析度食材照片下載可商用

Food.foto 日本免費美食圖庫,高解析度食材照片下載可商用

去年我曾介紹過一個特別卻深受好評的免費資源「Sozai-Page 日本食物食材免費圖庫,純白背景高解析度相片下載可商業使用」,這個圖庫收錄的素材以各式美食和食材為主,搭配非常棒的攝影,使這些相片具備高解析度,而且背景都是白色或黑色單色調,對於設計師來說就更能夠加工使用。如果曾經有過拍攝食物經驗,應該會發現要拍出令人食指大動的美食相片並不容易,假如你需要更多以美食或食材為主題的相片,還能到 FoodiesFeedFoodshot 這類美食圖庫找找。

本文要推薦「Food.foto」是一款相當實用的日本免費美食圖庫,主要收錄高解析度食材相片,從這裡可以找到各種食材、料理美食相片素材,包括水果、蔬菜、烹飪、甜點、餐具和飲料,使用者無需註冊即可線上預覽或免費下載!

Food.foto

Food.foto 收錄的相片品質極高,甚至有一種在拍廣告、海報的感覺,而且拍攝的擺設相當彈性,就拿番茄、蔬菜等主題來說,即使一種水果也有非常多不同的拍法和組合,搭配單純、乾淨的背景佈景幾乎可以直接套用於你需要的專案中。雖然網頁只提供日文,但這類圖庫多半能用以圖找圖方式,按圖索驥找到自己需要的素材,操作上並不會太困難。

網站名稱:Food.foto
網站鏈結:https://food.foto.ne.jp/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ood.foto 免費圖庫,首頁會看到簡介及一些精選圖片,主要選單可以在側邊欄找到。

Food.foto

STEP 2

如果你跟我一樣對於日文不太熟悉,沒關係,直接從上方選「カテゴリ一覧」(分類一覽)就能找到所有分類圖片和名稱,以圖找圖應該更容易吧!

Food.foto

STEP 3

實際去瀏覽 Food.foto 圖庫,會發現這網站看起來不大,圖片卻很多,點擊進入圖片頁面,會有更多詳細資料,包括圖片標題、編號、授權資訊、解析度及使用規範。如何下載原始圖片呢?很簡單,先點擊圖片下方的「高解像度ダウンロード」(如下圖紅色圈選處)。

Food.foto

下載前,Food.foto 會要求使用者閱讀並同意使用條款,這部份也可以在「使用規範」找到,如果你對於照片使用上有所疑慮,建議可透過 Google 翻譯好好詳細研究一下授權方式,沒問題點選最下方的按鈕「同意してダウンロードする」就能獲取原始圖檔。

Food.foto

Food.foto 提供的相片可以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包括在廣告、紙本刊物、出版品或網站設計,詳細授權說明可參考「使用規範」頁面(日文)。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收錄親自拍攝的各種食材、料理美食相片
  2. 無需註冊免費下載,可做商業或非商業用途無需標示出處
  3. 圖片具備高解析度,純色背景更容易編輯使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