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ontLoader 拖曳掛載字型檔,使用後可一鍵輕鬆移除

擁有各式各樣的字型是每個網頁或圖形設計師的必備工作,甚至會收集一些平常較常被用到、或是自己偏愛的字型。即便如此,網路上仍有相當多的免費字型網站不斷釋出新的設計,你可能會經常接觸到許許多多不一樣的字型,如果每個字型都要逐一安裝,很容易就塞爆字型資料夾,也會拖累了系統效能,不喜歡又要手動移除,未免也太浪費時間了!你知道嗎?其實不用安裝,也可以使用你想要的字型,且不用了以後可以快速移除。

本文要介紹一款名為 FontLoader 的可攜式小工具,能讓你快速在電腦上加載字型檔案,只需要把字型拖曳到 FontLoader ,就可以在 Word 或繪圖軟體上使用該字型,使用後一鍵可快速移除,對於想要使用許多不同字型、又不希望被字型檔案塞爆 Fonts 資料夾的使用者來說,FontLoader 無疑是一個相當好的解決方法。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FontLoader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Windows XP / Vista / 7 / 8 (32、64 位元皆可)
官方網站:https://bitbucket.org/cryptw/fontloader
下載鏈結: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如同前面所說,FontLoader 是一款可攜式軟體,無須安裝、檔案僅僅只有 4 KB 大小,甚至連操作介面都省掉了!非常輕巧吧?你需要做的就只是把字型檔案拖曳到 FontLoader 應用程式,一次可以選擇單一或是多個字型。

FontLoader 拖曳掛載字型檔,使用後可一鍵輕鬆移除

掛載字型後會出現如下的提示,中間的訊息清楚寫道:關閉此視窗可以取消載入字型。也就是說出現此畫面時別急著按下 OK ,只需要保持此視窗開啟,就可以在其他的軟體內選擇使用你載入的字型。

FontLoader 拖曳掛載字型檔,使用後可一鍵輕鬆移除

你可以使用 Word 之類的軟體來測試一下該字型是不是你滿意的字體,如果不想繼續使用了,就回到 FontLoader 按個 OK ,即可從系統中移除該字型囉!是不是非常方便呢?

FontLoader 拖曳掛載字型檔,使用後可一鍵輕鬆移除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