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lame Painter 用熱情盡情揮灑,自製炫麗彩帶桌布

Flame Painter是我在網路上亂逛時偶然發現的,開起來的時候只覺得他有一條蟲在那轉來轉去,後來發現他好像迷上游標,當快速移動滑鼠的時候那條蟲還死跟著滑鼠不放,看來它著迷了…

咦!我在說甚麼?回歸正題,其實這東西有點像是繪圖軟體,它可以畫出彩帶般的圖樣,原作者稱它為火焰,因為在某些情況下滿像火在飛舞的感覺,很美很棒很強大。順帶一提,這是用JAVA寫出來的,因此若您電腦沒有安裝JAVA的虛擬機器可能無法執行喔!

這要怎麼用呢?其實不難,只要動動你的滑鼠,隨意拉扯就會出現很多很有趣的效果,最底下也有工具可以使用,讓你弄出更多不一樣的效果。

Flame Painter 用熱情盡情揮灑,自製炫麗彩帶桌布

大致講解一下,左下角有色塊的那個是目前使用的主顏色,是可以變換的,方法是拖動下方那三條分別代表顏色(Color)、飽和度(Saturation)、透明度(Opacity)的帶狀條。

再來中間那部份是細節調整的,可以調整大小、柔軟度…等等,這就交給讀者您自己去體驗囉!另外,最右邊是類似檔案編輯的功能,你可以用橡皮擦(Eraser)擦除不要的部分(這功能很有趣),也具有復原(Undo)的功能,最重要的是它可以幫你把你畫好的作品匯出儲存(Save)成1680×1051大小的圖片!

這裡有很多用這工具畫出來的圖片,絲毫不遜於專業軟體畫出來的呢!如何?喜歡繪圖的你是不是心動了呢?趕快點進 Flame Painter 裡揮灑你心中火焰般的美學吧!

網址:Flame Painter(https://www.escapemotions.com/experiments/flame/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