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瀏覽器分頁開啟「純文字編輯器」功能,方便剪貼資料

2013 01 31 2157

從以前使用 Windows 時,就很習慣把記事本打開,當遇到要剪貼一些文字、又不希望複製的內容帶有原始格式時,貼到記事本後再使用就可以避免這些問題發生,後來換到 Mac 之後,則換成 TextWrangler 之類的編輯器代替。今天在看了電腦玩物的介紹後,才知道原來還可以把瀏覽器分頁當作純文字編輯器來使用。

這是一個很簡單、但又很實用的功能,不用額外安裝擴充元件,而且適用於 Google Chrome 及 Firefox 瀏覽器,輸入之後會開啟一頁全白的新分頁,使用者可以在上面輸入文字、複製、貼上等等,甚至可以將該分頁加入書籤,隨時就能在瀏覽器裡開啟文字編輯功能,只要在網址列輸入這段語法:

data:text/html, <html contenteditable>

另外,還有另外一段語法,是可以實現在瀏覽器分頁裡「真正的」純文字編輯功能,只要在網址列輸入:

data:text/html, <textarea style=’height:40%;width:80%;margin:auto’></textarea> 

就可以開啟一個帶有 textarea 的瀏覽器分頁,非常方便。

2013 01 31 2200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