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ireChat 沒有網路連線也能聊天的即時通訊App(iOS、Android)

2014 03 29 1353

最近台灣最熱門的話題莫過於太陽花學運,在這次社會運動中,使用到不少科技相關的產品或應用,例如在立法院現場進行實況直播、文字轉播、多人共同協作等等,其中有一個很不錯的即時通訊軟體 FireChat,也在這次的活動中獲得許多使用者青睞,最大特色是可以在沒有網路連線的情況下,與附近的朋友互相傳訊、傳照片或是影片。

FireChat 採用 iOS 7 多點連線架構(Multipeer Connectivity Framework)技術,利用 Wi-Fi 或 Bluetooth 來和附近的使用者進行文字群聊。當你處於沒有網路連線的環境,或是連線速度緩慢,例如演唱會、遊行、大型球賽、跨年晚會,或是搭乘捷運地鐵,甚至出國旅遊等等,FireChat 就會非常好用。

不過 FireChat 目前僅有 iOS 版,且只能在 iOS 7 以上使用,支援 iPhone、iPad 及 iPod Touch,開發商 Open Garden 也預計會在 Android 平台上發佈這款應用程式,有興趣的話可以留下 Email 靜候通知 目前 FireChat 已經有 Android 版可以免費下載。

應用程式名稱:FireChat
官方網站:https://opengarden.com/
下載鏈結:下載 iOS 版 | 下載 Android 版

使用教學

FireChat 對話視窗分成兩種模式,分別為 Everyone 和 Nearby,Everyone 是利用 3G 行動網路或 Wi-Fi 來開啟全世界的對話,任何使用者都可以加入群聊,比較像是一個公共聊天室,發佈的訊息會被所有使用者看到;Nearby 只會顯示在你周圍的使用者訊息。推播通知只會顯示 Nearby 訊息。

FireChat 可支援的距離範圍為 30 英尺左右,大約是十公尺以內距離。

Firechat for ios 01

如前面所述,Everyone 是一個公共聊天室,每位使用者的暱稱後面會加上來源地區。

切換到 Nearby 可以跟附近的使用者進行對話聊天,也能傳送圖片或影片,不過使用時必須保持 AirDrop 功能開啟狀態(點擊右上角的 + 號),再點擊 AirDrop 就能把 Wi-Fi 和 Bluetooth 打開,找尋附近使用者。

Firechat for ios 02

要注意的是 FireChat 並沒有「私人對談」功能,當你開啟 Nearby 後,附近的人一樣可以利用 FireChat 來加入對話視窗,所以還是要避免在 FireChat 裡進行較為私密的對談,以免被其他人看光光。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