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drop:輕鬆把檔案傳到鄰近的電腦和行動裝置

2013 04 16 1021

如果家裡或辦公室有超過一台以上的電腦,彼此要互傳檔案,或是想把電腦裡的檔案傳進行動裝置、把行動裝置裡的檔案複製到電腦上,可以考慮使用本文要介紹的小軟體。Filedrop 是一個輕巧可愛的應用程式,只要不同的電腦或裝置使用同一個網路,Filedrop 就可以快速建立連線,使用者直接以拖曳的方式即可進行檔案傳輸,相當方便。

目前 Filedrop 提供 Windows 和 Mac 兩種版本的軟體,iOS 和 Android 將會在近期推出,無論是把電腦上的檔案傳送到手機、把 Windows 的檔案傳送到 Mac 裡,都可以透過 Filedrop 拖曳檔案來辦到,操作簡單、而且速度很快!

不過現階段 Filedrop 還沒有提供密碼保護功能,但 Filedrop 並不是一個常駐於背景執行的程式,需要時在開啟,使用完關閉就無法傳檔案、也不能接收檔案,但若一個區域網路內有多人同時使用 Filedrop 就會變得比較複雜。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Filedrop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Windows / Mac (iOS、Android 即將推出)
官方網站:https://www.filedropme.com/
下載鏈結: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無論你是 Windows 或是 Mac 用戶,要使用 Filedrop 傳檔的檔案都必須要安裝這款應用程式(傳檔、接收端都必須安裝),且要在同一個網路連線的環境(或是使用相同的 Wi-Fi 無線網路)才能夠傳檔。

2013 04 16 1016

我嘗試安裝了 Mac 和 Windows 兩種版本的 Filedrop,並將檔案從 Windows 傳送到 Mac 來進行測試。

2013 04 16 1

當兩台電腦都開啟 Filedrop 時,會自動搜尋相同的網路連線裡是否有電腦正在執行 Filedrop ,當找到電腦後會把該電腦名稱和桌面顯示於應用程式裡,要傳檔只要把檔案拖曳到中間的畫面裡即可。

2013 04 16 1017

當對方收到檔案傳送通知時,會跳出提示訊息,並詢問接受或是拒絕,如果確定要進行傳輸,點擊 Accept 後就會開始接收對方傳進來的檔案。

2013 04 16 1018

傳檔案的動畫還挺酷的,有在一點一滴接收檔案的感覺。

2013 04 16 1019

一次可以傳送超過一個以上的檔案,只要把檔案全選、拖曳到 Filedrop 裡就可以了,完成後點擊下方的 Downloads 能看到成功傳輸的檔案清單,就像是從網路上下載檔案到電腦裡一樣,是不是非常方便呢?

2013 04 16 1020

可惜目前 Filedrop 尚未推出 iOS 和 Android 行動裝置的 App,屆時無論從手機或平板電腦要把檔案傳入電腦,就會變得更加簡單了,敬請期待。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