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etchnote 無比簡單的免費雲端記事本(支援 iOS、Android、Windows、Mac 等平台)

前幾天在如何免費取得 Box.net 25GB 網路硬碟一文就曾經提及過 Fetchnotes,這是一個很方便、很簡單的線上記事本(備忘錄)服務,只要輸入任何文字就能即時記錄下來,也能夠加上標籤 #tag 來管理、直接標記 @Pseric 某人把訊息推送給對方,或是加上附件,功能相當完整。

類似的服務很多,但會特別專文介紹想必有與眾不同之處,最大的特色在於介面設計相當簡單,無論是加入記事或是附件等等都不用太多複雜的步驟,除了搜尋的功能外,也支援標籤來管理記事,跨平台更是它的特色之一(包含 Windows、Mac OS X、Linux,行動裝置則有 iOS 和 Android)。

除此之外,使用者可以直接上傳附件,或是結合 Box.net、Dropbox、Evernote、Facebook、Flickr、Google Drive 等第三方服務,整體來說是個相當值得一用的免費服務。

網站名稱:Fetchnotes
網站鏈結:https://www.fetchnotes.com/ 

使用教學

進入 Fetchnotes 網站後,直接在中央 “Claim Your Username” 輸入你想使用的帳號,下個步驟設定 E-mail 和密碼後就能完成註冊。

2012 09 10 1639

既然是備忘錄,那麼操作介面就會影響到使用者是否想持續使用的意願,下圖是 Fetchnotes 的主畫面,可以看到記事多是顯示在右側,而左邊就是搜尋、標籤和聯絡人三大功能。

2012 09 10 1642

一開始 Fetchnotes 會顯示幾則預設記事範例,使用者稍微看一下後就大致知道這些功能要如何使用啦!

例如要加上標籤的話,只要在標籤名稱前面打上 # 字號;若要把訊息推送給 Fetchnotes 上的某位聯絡人,在名稱前面加上 @ (例如 @Pseric)那麼對方就能夠在自己的備忘錄裡收到你的訊息,也就是說 Fetchnotes 還兼具了多人共用或是溝通的功能。

2012 09 10 1719

另一個 Fetchnotes 的亮點就是附件(Attachments)功能,點擊訊息右下角的 “Attach” 來加上附件,使用者可以直接把檔案拖曳到視窗內上傳,或是結合 Box.net、Dropbox、Evernote、Facebook、Flickr、Github、Gmail、Google Drive、Instagram 等第三方服務使用。

2012 09 10 2210

除此之外,Fetchnotes 亦能將備忘匯出成 txt、csv、json 三種格式,下載到桌面或是上傳到 Box.net 空間。喔還有還有,”Text & Voice” 功能可以讓 Fetchnotes 把你的備忘記事傳送到你的手機。

不過,Fetchnotes 也提供 iOS 和 Android 應用程式

如果你本身是使用 iOS 或 Android 系統的智慧型手機,那麼就不用這麼麻煩了,下圖就是 Fetchnotes for iOS 應用程式的實際操作畫面,只要在手機裡安裝應用程式,就能夠登入帳號來存取你遠端的記事備忘錄。

Fetchnotes 01

對於中文的顯示以及標籤、聯絡人等功能一應俱全。

Fetchnotes 02

Fetchnotes 真的好酷!如果你正在尋找一個不錯的雲端筆記本,那麼可以試試這個看似陽春,其實功能很完整的備忘錄服務,相信你會喜歡。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