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dPress:全新 FeedBurner 替代方案,你準備好跳槽了嗎?

FeedPress:全新 FeedBurner 替代方案,你準備好跳槽了嗎?

對於幾年前開始經營部落格或架站的朋友來說,一定對 FeedBurner 不陌生,這是一家成立於 2004 年的公司,提供網誌作者、 Podcast 或其他內容發佈者訂製 RSS 內容,雖然在 2007 年被 Google 收購,卻也沒有太多令人驚豔的更新,可以說已停擺相當長的時間,前幾個月 Google Reader 關閉後,不少網友也開始臆測 FeedBurner 可能會成為未來被關閉的項目之一。

這幾年觀察下來,國外一直沒有出現類似 FeedBurner 的服務,中國大陸倒是有抓蝦FeedSky,所以使用者也沒有太多選擇,近期出現一款頗受國外網站好評的 FeedPress(前身為 URI.LV),所有 FeedBurner 有的功能它都有,而且還加入更多工具,例如自適應版面設計(Responsive Design)、API、社交網路分享、Dropbox 匯出以及 WordPress 等平台的外掛。

FeedPress 主要是把 RSS 延伸應用,換成另一個由 FeedPress 提供的訂閱鏈結,加入的功能包括統計報表、自訂網址、訂閱者分析、訂閱統計、電子報、點擊追蹤、Podcasts 追蹤等等,

如果你擔心 FeedBurner 會不會有一天步上 Google Reader 的後路,最終以結束服務收場,或許可以趁早把 RSS Feed 移轉到其他平台上。本文介紹的 FeedPress 是個不錯的選擇,它提供免費與付費方案,免費方案就能使用大部分的功能,付費方案每月 $3 美金(或一年 $30),關於功能上的差異,可以瀏覽方案比較表

網站名稱:FeedPress
網站鏈結:https://feedpress.it/

使用教學

目前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的 RSS Feed 已經轉為由 FeedPress 提供,使用範例可以直接參考這裡

進入 FeedPress 後註冊一個帳戶,填入帳戶、Email 及密碼送出。

2013 08 27 1409

點擊 Add A Feed 來加入你的 RSS Feed 鏈結。第一行填入你要加入 FeedPress 的 RSS 網址,然後設定一個名稱,注意在這裡網址的開頭會是 feedpress.me 而不是 feedpress.it

2013 08 27 1411

將 RSS 加入 FeedPress 後,就會開始抓取資料,你可以查看 FeedPress 提供的「如何把你的 RSS feed 從 FeedBurner 移轉到 FeedPress?」的教學說明,或者在 WordPress、Piwik 和 Mint 上使用 FeedPress。

2013 08 27 1412

在 FeedPress 裡,提供自動把新內容發佈到社交網站的功能,你可以直接在後台連結 Twitter、Facebook、Buffer 或 App.net。

2013 09 12 1052

FeedPress Premium 提供除錯工具,可用來查看即時的 server logs,讓你檢查 RSS Feed 的運作是否正常。

2013 09 12 1131

FeedPress 也提供統計數據,可以用來追蹤訂閱情形,FeedPress 還有點擊追蹤、電子報和訂閱人數的貼紙等等,功能相當完整,而它的操作介面也很容易上手。

2013 09 12 1135

如果你覺得 FeedPress 很不錯,不妨把你的網站 RSS 加入,然後透過 FeedPress 來產生新鏈結,享受它所提供的強大功能。若你想追蹤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的更新,也可以訂閱我們的 RSS Feed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