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 Feedly 的全新 Bookmarklets 書籤小工具、RSS 訂閱擴充功能,訂閱新聞更快、更方便

2013 03 19 1512

上週 Google 宣佈將要關閉 Google Reader,引來網路上眾多網友強烈反對聲浪,原先 Google Reader 用戶也開始尋找其他替代方案,Feedly 是我一直推薦使用的線上 RSS 閱讀器,如果你還在研究要怎麼使用,我也寫了一篇「歡迎加入 Feedly,給 Google Reader 用戶的10個快速上手技巧」,歡迎參考。

今天在國外科技部落格 Digital Inspiration 上看到一篇支援 Feedly 的 RSS 訂閱擴充功能及 Bookmarklets 書籤小工具介紹,對於從 Google Reader 搬家到 Feedly 的使用者來說無疑是相當大的幫助,能讓你在訂閱時更加便利。

Chrome 的 RSS 訂閱擴充功能

Google 在宣佈要關閉 Google 閱讀器後,隨即就將原先在 Chrome 應用程式商店的 RSS 訂閱擴充功能移除,不過好消息是有網友將它重新編寫上架,現在你可以透過新的 RSS 訂閱擴充功能來快速將網站訂閱到 Feedly、NewsBlur 和 TheOldReader,這也是一個很棒的替代方案。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的使用者可以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安裝這款擴充功能(實際運作畫面如同本文最前面的那張圖),它的原始碼在 Github 。

用 Bookmarklet 來將 RSS 訂閱到 Feedly

如果你已經從 Google Reader 搬家到 Feedly ,可能會發現 Feedly 的訂閱功能有點不方便,它目前還沒有提供 Bookmarklet 訂閱方式。

不過有網友將原先的 Google Reader 書籤小工具修改了一下,使它可以相容於 Feedly,你只需要到 Digital Inspiration 的「New Bookmarklets and RSS Extensions for Google Reader Alternatives」文章裡,找到 Add to Feedly 按鈕,將它拖曳到瀏覽器書籤列即可使用。

2013 03 19 1538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