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URL 把多個網址縮成一個短連結,快速切換、開啟

2013 05 18 1322

一般的縮網址服務一次只能對應到一個鏈結,當你有多個鏈結要處理時就只能把每個鏈結各別縮成短鏈結,使用上就不是那麼方便,還要一個個點開這些網址也很麻煩。FatURL 是可以把多個鏈結轉成單一短網址的免費服務,當使用者開啟特定網址後,其他的鏈結就會列在網頁裡,讓你可以快速開啟瀏覽,甚至是一次就把所有鏈結打開到瀏覽器分頁。

例如你有一堆檔案下載鏈結想要在網路上分享,FatURL 能把這些鏈結全部縮在一個網址裡,不但更便於轉貼,使用者也可以先預覽自己要開啟的鏈結,算是個蠻特殊的網址應用服務。

網站名稱:FatURL
網站鏈結:https://faturl.com/

使用教學

要如何使用 FatURL 呢?很簡單,開啟 FatURL 網頁後,將網址直接貼入中間的大框框內,每行一個網址,若你想要自訂網頁標題的話,可以空一格然後輸入在網址後面,結束後按下底下的「剪刀」圖示就會產生短網址。

2013 05 18 1325

左下角的「板手」圖示有一些進階設定項目,但不一定要設定,你可以自訂這個短網址的網站標題、描述、自訂網址,甚至能指定是否把鏈結分頁內嵌到短網址頁面裡(稍後使用就會知道這功能在那)。

2013 05 18 1326

FatURL 會一次產生一堆不同的短鏈結,挑一個自己看順眼的使用吧!每一個鏈結的目標頁面都是相同的。若你想要 QR Code ,可以用手機一掃就進入鏈結,上方也提供了 QR Code 的網址。

2013 05 18 1357

開啟 FatURL 產生的鏈結後,你剛才設定進去的網址會全部出現在同一個網頁裡,只要點擊就能開啟囉!另外在頁面的最下方,也可以一次把所有的鏈結都開啟,相當方便。

如果你想測試的話,我提供了範例網址:https://faturl.com/~AljDY

2013 05 18 1327

在從 FatURL 產生的網頁開啟網站後,上方還有一串類似分頁的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快速切換不同的網頁。

2013 05 18 1328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