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erChrome 提升瀏覽網頁速度,點選連結前預先載入頁面(Chrome 擴充功能)

FasterChrome 提升瀏覽網頁速度,點選連結前預先載入頁面(Chrome 擴充功能)

還記得之前介紹過讓網頁載入更即時、只需要加入一段程式碼的 instant.page 嗎?這是一個相當有趣的站長工具,利用一小段原始碼就能讓瀏覽者有速度變快的錯覺,一般來說,我們在點選鏈結後瀏覽器才會開始載入下個頁面,透過 instant.page 則會變成「當滑鼠游標移動到超連結」就預先載入內容,可能只有幾毫秒差別,卻會有一種載入變快的感覺,事實上還真的對於使用者體驗有加分效果。

如果你是網站經營者,加入一段程式碼就可以使用 instant.page,這個程式只有 1Kb 大小,會在所有內容後載入,而且使用 Cloudflare Workers 無伺服器託管(Serverless),不用擔心程式碼遭到篡改。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下載 WordPress 外掛,若你覺得這個方式更適合你。

那麼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有沒有可能享受到 instant.page 帶來的好處呢?本文要推薦的瀏覽器外掛「FasterChrome」就是將 instant.page 技術帶到瀏覽器上,使用者瀏覽網頁時將游標移動到超連結上就會開始預先下載目標頁面。對於瀏覽速度來說會有幫助,但在同一網站的頁面上執行效果最佳。

不過根據 instant.page 官方網站說明,這項技術只會在使用者很有可能點選某個鏈結後才會預先載入目標頁面,而且只預先載入 HTML ,不會載入圖片或相關檔案,用以確保使用者和伺服器不耗費額外的流量或 CPU。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FasterChrome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instant.page/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以 Google Chrome 瀏覽器開啟「FasterChrome」擴充功能頁面,點選右上角按鈕下載、安裝到瀏覽器就能使用。

FasterChrome

STEP 2

FasterChrome 本身沒有其他設定選項,安裝後右上角會有紅色閃電標誌,代表 instant.page 功能已經在瀏覽器上執行,要注意的是 FasterChrome 不會在觸發操作的網址上運作(例如要登入或刪除的鏈結),如果網址中帶有問號的頁面也不會有效果。

FasterChrome

安裝 FasterChrome 後就實際瀏覽一下免費資源網路社群試試看吧!雖然網站本身速度已經很快,但加上 instant.page 技術或有更上一層樓的效果,若對於瀏覽體驗有所追求的朋友不妨將此外掛納入你的瀏覽器。

FasterChrom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將 instant.page 技術運用到瀏覽器,提升瀏覽網頁速度
  2. 游標移動到超連結後預先載入內容更節省時間
  3. 對網站管理者來說也可透過 instant.page 帶入這項技術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