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com 網路測速服務加入檢測上傳速度、網路延遲功能

Fast.com 網路測速服務加入檢測上傳速度、網路延遲功能

還記得之前介紹過「Netflix 推免費測速服務 Fast.com,打開網頁立即顯示下載速度」嗎?這個測速服務是由知名的影音串流平台 Netflix 免費提供,讓使用者可以測出目前網路速率,當時介面非常陽春,只提供簡單的下載速度資訊,Fast.com 認為對於一般用戶來說下載速度才是影響使用體驗的關鍵。Fast.com 利用 Netflix 伺服器進行一系列下載,估算出使用者目前的網路連線速率,網址非常好記,無論手機、平板電腦或電視都可使用。

最近 Netflix 宣布 Fast.com 已經進行超過五億次的速度測試,使用量在過去七個月足足成長了一倍!在整理使用者的功能建議後推出兩項新功能:

  • Fast.com 已經可以測試網路的上傳速度。
  • Fast.com 會顯示網路延遲情形。

除此之外,網站現在也有繁體中文介面可供使用。包括介面和說明部分都已完整中文化。當使用者開啟 Fast.com 後,一樣會先測試網路的下載速度,點選「顯示更多資訊」可進行上傳速度和延遲情形測試,也有一些自定選項可供設定調整。

網站名稱:Fast.com
網站鏈結:https://fast.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ast.com 後,從右上角可切換不同介面語系,最下面有中文繁體、簡體。

Fast.com

STEP 2

接著會有幾秒鐘時間測試你的網路速度(下載),等待出現數字後就是你的網路速度,可點選旁邊的「重新整理」按鈕重測。點選下方「顯示更多資訊」開啟測試上傳速度和延遲功能,也是本篇文章的重頭戲。

Fast.com

剛點開更多資訊時,Fast.com 還會需要一些時間測試「網路延遲」和「上傳速度」,在這裡延遲分為:已卸載(Unloaded)、已載入(Loaded)兩種,根據 Fast.com 解釋:

已卸載的延遲主要代表使用者網路上不存在其他流量時,發出測試請求的往返時間;已載入延遲則是使用大量佔用網路的應用程式時發出測試請求的往返時間。

Netflix 指出如果兩個數值出現巨大差異,可能是使用者在收看串流影音或使用其他需要大量頻寬的活動時遇到問題的原因。

另一個「上傳速度」呈現方式跟下載速度一樣,一般來說家用網路下載速度會大於上傳速度。

Fast.com

STEP 3

點選「Settings」後會有幾個選項可以設定,包括平行連線數(預設最低為 1,最高 8)、測試期間(最低 5、最高 30),也能選擇:

  • 在上傳期間測量已載入的延遲。
  • 永遠顯示所有指標。
  • 儲存此裝置的設定。

Fast.com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由 Netflix 提供的免費網路測速服務
  2. 可測試下載、上傳速度和網路延遲情形
  3. 目前已提供中文等多國語言介面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