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acebook 推出「歷史上的這天」,快速倒轉從前的動態消息

2014 04 27 1214

上次剛介紹完一個 Facebook 隱藏功能「未讀的活動紀錄」,為你保留最近出現在動態消息的內容,最近又發現一個好玩的新功能「歷史上的這天」,能讓你快速倒轉到去年、前幾年當日的動態消息,回去看之前的發生過那些大大小小有趣、開心或是難過的事情。

「歷史上的今天」能返回的年份為你最早開始使用 Facebook 的時間,假設你在 2008 年開始使用臉書,那就可選擇要看 2008、2009、2010、2011、2012 或 2013 年的當日動態。

至於這項新功能藏在哪裡、要如何開啟呢?很簡單,回到 Facebook 首頁,從左下角欄位找到「應用程式」,滑鼠移動過去後選擇「更多」。

2014 04 27 1211

從應用程式列表裡找到「在這一天」,點最右邊的設定圖示,選擇「加到最愛」。

2014 04 27 1212

這個功能的捷徑就會出現在左上角你的常用功能裡,在 Facebook「歷史上的這天」頁面中,預設會顯示去年本日的動態訊息,從右上角可切換年份,來決定你要查看哪一年的動態消息。

在我試用後發現,這項功能偶爾會出現「空白頁面」問題,遇到的話只要重新整理,通常資料就會顯示。

2014 04 27 1213

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存取這個功能的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odayinhistory ,開啟就能閱讀你帳號歷史上的今天。

我之前也有推薦過另一個相關服務 Timehop,它是社交網路的時光機,會把使用者一年前所發佈的更新動態以 Email 方式寄回信箱,除了 Facebook 以外,也支援 Twitter、Foursquare 和 Instagram 等社群服務,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參考一下喔!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