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如何在 Facebook 近況更新顯示心情和活動圖示?

如何在 Facebook 近況更新顯示心情和活動圖示?

Facebook 近況更新分享你目前的心情或正在做的事情已經不是新聞,早在年初就曾經在國外網站看過介紹,但這功能卻遲遲還沒在 Facebook 台灣中文版推出,直到今天一早看到好多朋友陸續在動態更新上顯示自己的心情,也許很快就能在臉書上使用這個新功能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都還沒有在近況更新內看到顯示心情和活動圖示的功能,別灰心,只要把語系暫時切換到英文版,就能搶先試用啦!而且在你把語系又重新切換成中文後,心情或活動狀態也會一併顯示成中文喔!看來翻譯部分應該都已經完成了,也許我們很快就能在中文版裡使用這項功能。

什麼是 Facebook 心情和活動圖示?

前面說了這麼多,如果你頭上還是冒出很多問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話,趕快拉上去看一下第一張圖片吧!有看到什麼嗎?是不是在近況更新後面多了一個我正在聽音樂的訊息呢?(還有一個耳機圖示,以及我在聽的歌手名稱)。

要怎麼使用新功能?點擊你的「近況更新」,在相機圖示的右邊應該就能看到一個「笑臉」圖示,點下去就是了。

2013 05 31 0957

如果你的 Facebook 跟我一樣,都沒有那個圖示,但你卻很想嘗鮮,搶在別人之前秀一下新功能,那請先回到 Facebook 首頁,在右下角找到「中文(台灣)」的鏈結,點擊後選擇「English (US)」切換成英文介面。

目前不確定其他語系有沒有提供,要切換回中文請以一樣的步驟操作。

2013 05 31 1002

當你切換成英文版後,再次點擊一下近況更新欄位,應該就能看到新功能啦!點一下新功能,選擇你目前正在做的活動、或是你的心情,依照臉書詢問你的問題 “What are you doing? (你正在做什麼?)” 選擇最適合你的狀態。

可以選擇的選項包括心情、觀賞、閱讀、聽音樂、以及吃吃喝喝。

2013 05 31 0958

例如選擇心情後,會有很多表情讓你挑選,例如你現在很興奮,就可以點一下表情很變態的 excited 。

2013 05 31 0959

正在看什麼電影或影集嗎?按下 Watching 也會有一些可能是你目前正在看的內容,這會從你設定的個人資料喜好中跑出來,所以如果沒在選項裡,也可以自行新增。

2013 05 31 1007

好,我選擇了一個目前正在聽周杰倫音樂的選項,輸入一下我要認真了的近況更新,按下送出吧!

2013 05 31 1000

新的近況更新後面會加上一個很可愛的小圖示,以及你目前正在進行的活動或是心情圖案,如果你選擇的活動有牽涉到官方專業,例如品牌、球隊或電影,該專頁會顯示在您的近況更新中。

如果您描述觀看電視劇或閱讀書籍等活動,該電視劇或書籍也會出現在您的關於頁面中,您列出喜好事物的收藏之中。這部份資訊可以參考 Facebook 說明中心

2013 05 31 1001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