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 Facebook 隱藏功能,找出你可能喜歡卻還沒看過的貼文動態

2014 04 07 1102 1

我們時常把時間耗費在 Facebook 或其他社群網站上,無疑是想關注親朋好友的即時動態,對於一些重度使用者來說,不自覺的不停重新整理頁面似乎已成為習慣,深怕一個不小心就錯過想看的內容。

由於 Facebook 的資訊量過於龐大,會運用自家演算法等技術,來篩選、提供使用者可能有興趣,或是最想知道的貼文。如果你曾經有一整天都不打開 Facebook 的經驗,應該會發現晚上開啟後,就不太會顯示昨天甚至是幾個小時前的內容,只會顯示某些與你關係較為密切的使用者動態。

Facebook 隱藏一個很方便、卻尚未對外開放的功能,能顯示你「未讀的活動紀錄」,每個帳號都能使用,假如你不想一直把臉書開著,或是像我一樣偶爾想來「戒斷」一下這種會黏在社群網站上的症狀,那也不用擔心這段期間的訊息被 Facebook 吃掉。

未讀的活動紀錄主要紀錄最近會出現在你動態消息的內容,但你可能當下並不在 Facebook,它先幫你保留起來,讓你能回頭過來檢視或追蹤,對於平常上班不能使用臉書,又不想錯過任何動態的使用者來說,未讀的活動紀錄確實解決了一些使用上的問題。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把這個網址保存下來:https://www.facebook.com/feed/missed_stories ,開啟就能閱讀你未讀的活動紀錄。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