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Messenger 手機即時通現已支援「語音訊息」

2013 01 07 1124

Facebook 即時通訊是我很常用的功能之一,因為好友多半都有使用臉書,透過線上交談就可以聊天或傳送訊息、圖片或表情符號,而 Facebook Messenger 又和智慧型手機有相當不錯的結合,甚至可以取代其他的即時通訊軟體,非常方便。

前幾天釋出的 Facebook Messenger 最新版本加入了全新的「語音訊息」功能,也就是當你有許多話想說、又懶得輸入文字訊息時,按住錄音鍵即可錄製聲音訊息,每一段的上限為 60 秒。而 Facebook 也計畫在近期推出「免費語音通話」功能,看來 Facebook 手機即時通會越來越趨近完整。

網站名稱:Facebook 手機即時通
網站鏈結:https://www.facebook.com/mobile/messenger

如果你已經有安裝 Facebook Messenger 手機即時通應用程式,只需要更新到最新版,就可以看到「錄音」功能了。第一次使用時會出現簡單的提示訊息,只要按觸錄音按鈕不放,然後開始說話,放開後就會自動送出語音訊息。

Facebook messenger voice message 01

錄音時會有紅色的秒數提示,單次最大的長度為 60 秒,對於一次要講好幾句話來說已經很充裕了,完成後放開,就會送出訊息囉!對方和自己都可以點擊播放來聽取「語音訊息」。

Facebook messenger voice message 02

送出的聲音訊息也可以在 Facebook 網頁版上面播放,不過網頁版還沒辦法錄製語音訊息,也無通話功能。

2013 01 07 1107

對了,目前 Facebook 應用程式內的即時通訊功能也還沒加上「語音訊息」,看來是要等到下一次更新才會放到 Facebook Apps 裡,有興趣搶先使用的朋友不妨安裝一下 Facebook 手機即時通,其實也是相當好用的喔!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