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Checker 檢查臉書粉絲專頁有無大量「幽靈粉絲」灌水造假

Facebook Like Checker 檢查臉書粉絲專頁有無大量「幽靈粉絲」灌水造假

如果有在經營 Facebook 粉絲專頁或臉書社團,應該知道「數字會說話」的重要性,有時候可能沒太多時間深入瞭解一個粉絲專頁的經營背景或理念,但有一、二十萬以上粉絲背書好像說話特別有份量,相信許多人也會毫不猶豫按下讚。就是這個原因,出現誤以為粉絲數就是社群經營唯一的迷思,瘋狂追求檯面上的數字,其實更重要的是能否和粉絲互動,否則對越來越聰明的 Facebook 演算法來說使用者依舊很難從動態消息看到你的專頁貼文。

不過我常說現在才開始經營 Facebook 為時已晚,如果沒有投放廣告很難快速增加粉絲,當然有些人可能就會不小心誤入歧途,選擇更快、更便宜的方式來「買粉絲」,雖然可讓帳面上的數字變得很漂亮,實際上都是一堆「殭屍帳號」,而這些幽靈人口對品牌經營也沒什麼幫助。

有國外開發者設計出一款線上工具「Facebook Like Checker」,只要將 Facebook 粉絲頁面網址輸入,就能快速查出對某個粉絲頁面按讚的各國帳號數量,也能讓廣告行銷者確實找出粉絲專頁的群眾屬性。假如你的產品主要客群為亞洲地區,對於擁有太多歐美粉絲的 Facebook 頁面來說可能就不那麼合適。

最有趣的是「Facebook Like Checker」也是一面粉絲專頁的照妖鏡,可用來檢視粉絲頁按讚人數有沒有偷偷灌水,原來有些台灣看似很紅的粉絲專頁擁有不少土耳其、埃及等國家粉絲支持,也只能說紅都紅到國際上了,應該可以算是另類的台灣之光吧!

網站名稱:Facebook Like Checker
網站鏈結:https://www.ershad7.com/FacebookLikeChecker/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acebook Like Checker 後,直接把粉絲頁面的網址複製、貼上,按下「Analyze」。

Facebook Like Checker

STEP 2

稍待片刻 Facebook Like Checker 就會告訴你該粉絲頁面的按讚帳號國家分布情形,我使用免費資源網路社群進行測試,大部分都來自台灣,第二、三名分別是香港和中國,正常來說中文內容應該就是要面向亞洲使用者,除非你的品牌或網站有經營英文或國外市場,查詢結果不會相差太多。

此外,Facebook Like Checker 還會在結果頁面告訴你粉絲總數、遍佈於幾個國家。

Facebook Like Checker

STEP 3

既然這個工具可以告訴我們那些粉絲頁面打腫臉充胖子,就來隨便找幾個粉絲頁測試一下,果真有粉絲頁面有大量土耳其大軍,幾乎已經跟台灣使用者數量差不多了!

Facebook Like Checker

比較常看到的灌水地區是土耳其、巴西和埃及,粉絲數量如果異常多,例如上下兩張圖,可能都佔據前兩三名,怎麼看都不太自然,因此大膽斷定該粉絲頁面粉絲數灌水機率相當大。

Facebook Like Checker

Facebook Like Checker 還蠻有意思的,可以很快速準確得到我們要的結果,以往也比較少看到類似工具(據說國外類似服務要付費才能使用),有興趣的話就把它加入書籤備用吧!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下載、免安裝,輸入粉絲頁面網址立即測試
  2. 快速得出粉絲頁面按讚使用者的國家分布
  3. 可檢查粉絲頁是否有買粉絲或灌水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