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acebook 將改變 Email 功能,日後郵件會直接轉寄到你的主要信箱

Facebook 將改變 Email 功能,日後郵件會直接轉寄到你的主要信箱

你知道你也有一個 Facebook 電子郵件地址嗎?或許很多使用者不知道,其實 Facebook 也有提供信箱功能,當你完成 Facebook 的個人網址設定後,就會獲得一個 @facebook.com 信箱,能接收來自 Yahoo、Gmail 等傳統電子郵件系統的郵件。當時許多人相當看好 Facebook 的信箱服務,甚至認為其數量龐大的使用者,可能對既有的 Email 服務產生衝擊,結果使用的人卻比想像中來得更少,顯然這功能不受使用者青睞。

Facebook 的 Email 說穿了就是結合原有的訊息功能,將寄到你 @facebook.com 的郵件直接放入訊息裡,很糟糕的是為了防止功能被濫用,Facebook 會把不是你好友所寄來的訊息(或 Email 郵件)分類到收件匣的「其他」裡,這不會跳出任何通知,也就是說若有很重要的郵件寄到你的 Facebook 信箱,那你可能會漏掉,甚至永遠不知道它被分類到「其他」收件匣。

那我要一個收不到信的信箱做什麼?

從國外媒體的消息指出,原有的 @facebook.com 電子郵件地址將會改變功能,不久之後,原先寄送到你 @facebook.com 電子郵件地址的信箱,將不會再傳送到你的 Facebook 訊息,取而代之,這些電子郵件會被轉寄到你 Facebook 帳號的主要電郵地址

在 Facebook 的「一般帳號設定」裡,也已經可以看到這個更新說明。

2014 02 27 0920

那麼另一個問題是:我會不會收到一堆垃圾郵件?

根據 Facebook 發言人向國外媒體透露,Facebook 的垃圾郵件檢測系統會將他們認為不適合轉寄的郵件列為垃圾郵件,當然你所使用的 Email 提供商也會有自己的垃圾郵件檢查機制。未來會提供使用者自行選擇是否開啟 @facebook.com 郵件轉寄功能。

 

還記得上個月 Google+ 才因為推出「拓展通信人脈網路」功能,讓其他使用者可以直接寄信給 Google+ 社交圈聯絡人,不需要獲得對方的 Email 而遭受質疑嗎?不知道 Facebook 是不是也有意強化原有的 Email 連結?

但可以直接以 @facebook.com 信箱作為一個「對外的 Email 地址」是蠻不錯的,可能印在名片上、在報名活動時填入表格,來隱藏你的真實郵件地址,隨時切換「主要電郵地址」接收郵件,而這個 Email 的好處(或壞處)是和你的 Facebook 頁面名稱相同,別人將能更快找到你。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