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推出回首好時光「A Look Back」,將你的臉書點滴回憶製作成專屬影片

2014 02 04 2051

從 2004 年至今,Facebook 已經陪伴使用者度過 10 個年頭,今天(2/4)是臉書的十歲生日,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 不僅寫了一篇短文,Facebook Creative Labs 也釋出第一項產品 Paper,整合 Facebook 動態消息與你感興趣的主題,徹底讓 Facebook 變得很不一樣。

之外,Facebook 也在十歲之際推出「回首好時光」(A Look Back)功能,帶領你回顧加入、開始使用臉書後的幾個重大時刻,只要開啟 Look Back 網頁,就能開始欣賞 Facebook 為你準備的小禮物。

Facebook 回首好時光:https://www.facebook.com/lookback

在這簡短的影片中,你可以看到加入 Facebook 後的每一件大事,包括最多人按讚的近況更新,以及最多人按讚的相片等等,如果你是從 2008 年開始使用,那麼可以回顧前五年,從 2009 年開始使用則會是四年,以此類推。

官方也提供了一個簡單的介紹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WoBAjovHT4

A Look Back 有沒有喚起你的諸多回憶呢?趕快去看看你自己的吧!

如何下載 A Look Back 影片回顧?

除了透過瀏覽器外掛來下載 Facebook 上的影片外,其實還有一個小訣竅,可以直接找到影片快取,並將它保存回自己電腦裡,或上傳到 Facebook 分享。

首先,你必須先開啟自己的 A Look Back 回首好時光影片,若要下載 HD 高畫質版本,記得先點擊影片右下角的 HD,然後把影片完整播放過一次。

影片播放完後,在瀏覽器標題輸入 chrome://cache 按下 Enter。

2014 02 05 0804

接著按一下 Ctrl + F 或搜尋,輸入 https://lookback ,應該會有一個或兩個搜尋後的結果(如果有兩個,其中一個是 HD 影片,另一個則是一般畫質)。

2014 02 05 0805

在網址上點一下右鍵,前往該鏈結(或直接打開也可以)。

2014 02 05 0805 1

最後從選單中找到另存網頁,或直接在上面點擊選取「另存為…」,即可將 A Look Back 影片下載到電腦裡囉!

2014 02 05 0806

如果分享後刪除,就再也看不到影片怎麼辦?

如果有分享後刪除,就看不到影片的朋友,請直接用電腦瀏覽器開這個鏈結:https://m.facebook.com/lookback/share,試試看能不能分享。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