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ep 查出自己的 IP 位址,搭配超酷炫 Google Maps 效果

Eyep 查出自己的 IP 位址,搭配超酷炫 Google Maps 效果

很多時候我們要獲取自己的 IP 來源,但你可能很懶得打開終端機輸入一串指令,其實網路上搜尋一下「查 IP 位址」就有滿坑滿谷的服務可用,我個人很習慣透過「Who.is 查詢網域名稱、網址和 IP 註冊資訊,集合各種常用站長工具」網站查 IP,打開後首頁中間就會顯示你的來源位址,想搜尋某個 IP 資訊也能直接輸入(Who.is 主要是以搜尋網域名稱擁有者為主),若要獲取某個 IP 位址相關資訊,之前介紹過 IPList 會是更好的選擇。

本文要推薦的「Eyep」是一個很小巧的線上工具,用途是讓你查詢自己的網路 IP 位址,只要打開網頁 Eyep 就會立即顯示出 IP Address 還可一鍵複製,不過會推薦 Eyep 的原因可能不只有它的功能,而是它的動態效果相當科技感,開啟後還會顯示出你的所在城市,背景則搭配上深色的 Google 地圖效果。

Eyep 特色包括極簡設計、無廣告、對於開發人員友善和單一功能,分別使用到幾個不同的服務組合而成,如果拿來做為查詢 IP 相當方便,需要用到此功能的朋友可考慮加入書籤。

網站名稱:Eyep
網站鏈結:https://eyep.dev/

使用教學

STEP 1

Eyep 使用方法非常簡單,直接打開網站,稍等一下就會出現你的 IP 位址,網站應該只有支援顯示 IPv4 (下圖打上馬賽克,實際情況不會模糊),可以看到左下角還會顯示你的所在城市、國家名稱,網站背景則是深色的 Google Maps 並顯示大略位置。

Eyep

點選中間的「Copy」會開始閃爍、自動將你的 IP 位址複製到剪貼簿,除此之外就沒有其他功能了,Eyep 是個簡單且功能單一的線上工具。

Eyep

分享本文